辽宁有效化解医用物资断档危机 粮肉菜供应充足

2020-02-11 15:34:0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辽宁全省医疗系统医用防护口罩可供使用天数已由1月30日的不足0.8天,增加到目前的3.3天;医用防护服由1月30日的0.5天增加到2.3天;防雾护目镜由不足1天增加到5.2天。

  2月10日,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辽宁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睿在会上发布了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的供给情况。

  防疫物资:辽宁商务系统进口到港口罩396.5万只

  疫情发生后,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了后勤保障组,由省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发展改革委等16个成员单位组成。省商务厅发挥与境外经贸往来的优势,积极扩大紧缺防护用品进口。

  截至2月9日,全省商务系统累计进口到港口罩396.519万只,防护服1.5511万套,隔离服13万套,护目镜3082副,医用鞋套2000双,医用手套2.5万副,测温计500支。

  目前,辽宁盛实医疗和浩宁实业两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获批生产资质。省委军民融合办从500多家涉军及涉核企业中筛选出了生产消毒液、防化服和医疗方舱的企业,将根据需求投产。

  随着返城务工人员增加,全省对一次性医用口罩需求增加,全省商务部门正在全力以赴组织货源,对辽宁省企业所生产的口罩,省后勤保障组结合各地区疫情情况等因素,按比例进行配额。

 社会捐赠:全省红十字会累计接收款物逾1亿元

  为确保用好、用对、用清楚每一笔社会捐赠,省商务厅会同省红十字会、省慈善总会、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成立了物资捐赠工作组,制定了《疫情防控捐赠物资及款项使用工作机制》,顺畅和明晰了捐赠物资接收、管理及发放渠道。

  截至2月9日12时,全省红十字会系统累计接收款物10549.61万元,其中,接收捐款9832.31万元,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717.3万元。

  截至2月8日15时,省慈善总会累计接收捐款808.8万元,接收物资折合人民币770.27万元。

  2月6日,华晨集团向省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捐赠了10台救护车(包括5台负压,5台常规),用于支持全省疫情防控。

  医用物资调配:有效化解断档危机

  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2号令要求,全省的医疗应急物资由省政府有关领导审批,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统一管理。

  为确保一线医务人员需求,省后勤保障组按照急用先保的原则,先后分191个批次为省内16家定点医院、73家单位、14个市和沈抚新区调拨医用防护口罩等物资,有效化解了医用物资断档的危机。

  生活必需品:全省蔬菜实现自给有余

  目前,辽宁省蔬菜日生产能力可达3万吨,日消费量2万余吨,实现自给有余。

  口粮储备充足,全省地方储备粮及成品粮库存,可保证全省口粮供应35天;成品油库存可保证全省供应30天。猪肉、禽肉、禽蛋等畜产品供应充足。

 市场监管:累计处理价格突出问题575起

  省市场监管局、省发改委、省商务厅起草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相关商品价格管理的通知》,采取政府定价、限价等方式遏制口罩等商品价格过快上涨态势。省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处理价格突出问题575起,维护了正常的市场秩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