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无国界|在辽高校国际留学生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2020-02-11 13:19:1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爱中国,中国必胜”……在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不少外国留学生选择留在中国,连日来,省内各高校的国际留学生们通过抖音、微博、朋友圈等社交平台频频发出祝福,对中国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我们要为第一线与病毒抗争的白衣天使们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来自坦桑尼亚的辽宁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特里萨说:“中国是我的第二个家,我特别喜欢中国文化,喜欢辽宁的美食。这两天我还被辽宁千余名白衣勇士火速集结,驰援武汉的新闻报道而感动,看到了中国政府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同时也体现了辽宁人勇于担当精神和信念。”

战“疫”无国界|在辽高校国际留学生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来自巴基斯坦的沈阳工业大学留学生学院比拉说,“中国和巴基斯坦历来是好朋友,真正的朋友是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我相信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中国必胜!“疫情期间,他收到了“减少出行,尽量呆在宿舍”的建议。此外,在防疫行动中,沈阳工业大学加强防控防疫的宣传,及时为师生们传递科学防疫知识,提高消毒频次,校内单体楼及教师公寓公共区域全方位、彻底化清洁消杀,从环境根源上控制疫情,守护师生员工安全健康!

战“疫”无国界|在辽高校国际留学生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在疫情暴发之初,我的父母有些担心,希望我尽快回去。”来自韩国的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卢民俊,去年5月来到中国大连,成为一名研究生,能让他在这段特殊时期选择留下来的一个非常重要原因,他说,“我看到了中国政府为控制疫情所做的巨大努力。此前我读了许多关于中国历史的书,我知道,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度,他们屡次战胜各种灾难,我相信他们这次依然能行!加油中国!祝福武汉!”

  来自斯洛伐克的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马丁说,“学校给我们提供了生活、学习、咨询等多方面的支持。虽然在异国他乡,但是无论何时需要,他们都给予了我像亲人一般的关爱。希望一切尽快恢复正常,愿病毒早日被消灭。”

  “我告诉我的父母不要担心目前的情况,因为在校园里是安全的。”来自加蓬的沈阳医学院留学生吴明轩说,“这些天关注到一批又批从辽出发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其中有沈医人的身影,为他们的医者精神点赞。这个假期虽然很宅,但却很充实,看书、学习、看电影、室内锻炼。”疫情发生后,学校老师在第一时间发消息提醒我们留学生出入校园的注意事项,不要到外校留学生宿舍串门,也不要邀请外校留学生到学生宿舍串门,避免接触传染风险。

  来自叙利亚的沈阳建筑大学留学生阿玛德说,“疫情发生后,学校老师对我们留学生非常关心和爱护,家人担心劝我回国,可我还是决定留在中国,因为我看到了中国政府在面对疫情方面做的巨大努力,中国人民用短短10天就建成了大型医院,这就是中国速度,也只有中国能做到。我还发了朋友圈,希望让我的家人和我的同胞们看到,中国有多么强大,中国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争!我在辽宁,我为武汉加油!我为中国加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