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皇姑区新乐街道辽大社区建立“树状”管理机制抗击疫情

2020-02-11 18:02: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沈阳市皇姑区新乐街道辽大社区党委积极展开行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调动党员及志愿者积极参与。

  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辽大社区党委建立了“树状”管理机制,针对辖区26栋楼、88个单元,粘贴、发放宣传单,建立台账、实施全方位包保。辽大社区分层次、分阶段排查,采取人人排、日日查的方式排查。

  所谓“树状”,必有枝干叶,即以点穿线,以线带面。在社区党委的指导和引领下,每一名党员、每一名社工、每一名志愿者都可以是一个“点”也可以说是一片“绿叶”。社区党委对党员、志愿者等排查工作统筹合理安排。同时,当每一名党员、社工等通过入户、电话、微信、大喇叭等各种方式发挥作用时,也就成立了由他们组成的一条线也可以说是一根“树枝”,社区志愿者巡逻队就是最好的诠释。

  辽大社区正在以这种有“叶”有“枝”、有点有线的形式全力抗“疫”,面对一个拥有3131户、7327人的大家庭,全体党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放弃休息,奋战在第一线,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