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11条税费减免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渡难关

2020-02-12 10:09:1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2月11日,营口市政府印发《关于贯彻落实<辽宁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生产经营若干政策措施>税费减免政策的通知》,从缓缴社会保险费、减免中小企业税费、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延长结转期限、疫情防控捐赠税费减免、免征个人所得税等六个方面出台11条措施,并分解任务明确各落实部门,支持全市中小微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共渡难关,保障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通知》规定,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税款缴纳最长延期最3个月,2020年度发生亏损的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社会保险费征收期延长至3月底。对旅游、住宿、餐饮、会展、商贸流通、交通运输、教育培训、文艺演出、影视剧院、冰雪体育等受损严重行业企业,社会保险费征收期延长至6月底。

  营口市为中小微企业减负助其“轻装上阵”。因疫情原因发生重大损失、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的企业可申报减半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对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购置设备允许税前一次性扣除,对防控重点物资和居民必需生活物资提供运输、快递收派等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营口市适度扩大公益捐赠免税范围,对捐赠进口物资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捐赠用于抗击疫情的现金和物品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免征增值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已征收的应免税款予以退还。

  同时,参加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将免征个人所得税;单位发给个人用于预防新冠肺炎的药品、医疗用品和防护用品等实物,不计入工资薪金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

  (记者 张继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