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一线医生:分秒必争打赢这场仗

2020-02-13 21:10:1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在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的负压病房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从进入病房那天起,就分秒必争,以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2月12日,还在一线工作的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感染一科责任主治医生王凯和重症医学科护士李清汐告诉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任务虽然艰巨,但他们有信心能赢!

  王凯:23天未回家 看到有患者治愈觉得“累却很值得”

  从1月21日起,王凯就没有回过家,至2月12日已经23天了。在这23天里,王凯一共接诊了近40名患者,当看到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有患者陆续治愈出院时,他觉得虽然累但很值得。

  “人手比较紧张,所以就没有回家,特别是刚开始的时候。”王凯表示,当年的“非典”他就始终战斗在一线。他表示,对于感染科的医生来说,遇到这种突发情况他们就必须冲在一线,这就是所有感染科医生的正常工作。

 李清汐:浑身酸痛却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放松

  李清汐也不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情况了,之前禽流感传染病传播的时候,他就奋战在一线,积攒下了丰富的护理经验。

  “再加上我们之前受到过多轮的系统培训,医院领导对我们的个人防护也非常重视,给了我们很大信心。” 李清汐说他护理的患者基本每天都有省级专家进行会诊,所以一分钟都不能松懈。

  护理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医护人员们每天穿上防护服后不透气,里边的衣服很快就湿透了,再从病房出来一见风又快速变凉,于是李清汐每天就在冷热交替中工作,开始几天身体还没适应疲劳,会出现腰酸背痛,好在经过休息都缓过来了。他也表示,作为一线战“疫”的医务工作者,他有信心打赢这场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