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助文旅 抗击疫情” 沈阳开启“云课堂”免费在线培训文旅从业者

2020-02-16 00:35: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沈阳市文旅部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出“共助文旅 抗击疫情”在线培训活动。

  据介绍,“共助文旅 抗击疫情”在线培训活动由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牵头,联合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及鞍山、抚顺、本溪、辽阳、阜新等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携手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旅豆学堂”文旅在线培训服务平台共同推出,每天3节课,全程免费。

  本次在线学习邀请了业界知名专家、学者,为各城市A级旅游景区(景点)、文旅经营单位、旅游度假区、旅游规划设计单位、文旅行业单位等经营管理人员,提供文旅景区创建提升、文旅融合发展、景区营销推广、全域旅游指导等方面的讲解和培训。

  培训从2月15日至3月6日,共21天7门课程,其中包括文旅全行业课,由行业大咖进行专题讲座课,包括互联网新营销课,精讲案例和36计;景区新提升课,介绍《写给景区运管的5A标准课》;全域新发展课,介绍全域旅游新战略;融合新时代课,介绍文旅融合新时代旅游+的实用词典,以及案例深度谈课和生活中的人文地理课。

  目前沈阳经济区文化旅游企业已有170余家300余人积极参与培训。培训方式灵活,学员可以利用手机、电脑等载体,进行不限地点的学习。交流方式即时,培训通过微信社群进行管理,参加培训的人员可以通过每天打卡、分组讨论、发表日记等形式,交互交流、提升学习效果,充分利用“空窗期”来苦练内功,强化专业知识、提升服务能力、思考升级转型之道、锤炼抗打击能力和应对紧急事件能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技能学习两不误。

  2月15日,首开的3节培训课的内容为景区创新、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和农场旅游发展秘籍,学员课程学习效果反响良好,学习心得颇丰。

  沈阳东北亚滑雪场的培训人员在听课之后表示非常受启发,课程一针见血指出了景区经营发展的关键。特色和主题是景区的灵魂,是在市场具有竞争力的关键。从游客需求心理出发研究和开发产品,长变长新,注重营销推广和品牌打造,配合标准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是做好旅游景区运营的基本。(供稿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