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委组织部:谁是好干部?抗疫一线看

2020-02-17 18:31:5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营口大石桥市1700多名党员组成的175支突击队对200多个弃管小区全面接管,盖州市312个防疫检查站(点)成立的临时党支部集结2585名党员,所有“网格点”由基层党组织书记领衔,以机关实行弹性工作制的党员为主体,广泛吸收社区党员、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而在老边区,组织部门把各单位党员干部的“一线”表现记录在案,将评定结果纳入考核。

  “战役”打响以来,营口市在注重激励关爱抗击疫情一线党员干部的同时,把考察考核放到一线。营口市发出《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的通知》,要求把抗击疫情一线作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阵地,把抗击疫情斗争中的表现作为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内容。

  营口市县两级组织部门拨付党费500余万元,用于慰问战斗在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购买防疫物资。开通24小时线索举报电话和网络平台,征集针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的意见建议。

  激励与保障并行,各级党组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动员能力充分发挥。市档案史志管理中心全体党员放弃“弹性”,一边分21个类别对全市抗击疫情资料整理归档,一边“分身”到社区卡点服务;大石桥市周家镇汤家村妇联组织22名妇女同志组成“巾帼服务队”,排查、宣传、守站点一样落不下;营创三征公司组织党员加班,每天供应25至30吨消毒液原料。

  严管与厚爱并举,广大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一心决胜。西市区创新社区党委书记韩雪竹怀胎七月,面对全天候工作带来的严重妊娠反应仍不下一线;站前区兴跃社区党委书记刘双艳连续工作半个月后,在入户排查时昏倒,入院一天再回岗位;在高速公路熊岳站,执勤民警迟明、测体温的护士赵平,成为鲅鱼圈最美“夫妻档”。

  为增强生机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营口各级党组织积极吸收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的优秀同志入党。接诊并治愈营口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生朱秣含、驰援武汉的重症科护士胡楠楠和曹宁,已被发展为预备党员。

  (记者 张继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