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岫岩环卫处:集中优势兵力 战疫情抗风雪

2020-02-18 15:03:2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2月14日至15日,鞍山岫岩地区遭遇特大降雪,岫岩环卫处面对疫情防控及暴雪来袭的双重考验,有效组织、积极应对,一方面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另一方面集中优势兵力打好除雪战。经过21个小时昼夜奋战,实现了“当日降雪次日见到黑色柏油路面”的除雪目标。

辽宁岫岩环卫处:集中优势兵力 战疫情抗风雪

工作人员连夜除雪 摄影 赵军

  岫岩环境卫生管理处现有环卫职工350余人,主要负责县城区160万平方米黑色路面清扫保洁及日产120余吨生活垃圾的清运等工作。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环卫工作更显重要,任务也更加艰巨。岫岩县住建局局长李雨峰先后两次到环卫一线指导工作,为环卫工人协调防护服及棉口罩,特别是对废弃口罩收集箱的布置给予了明确指示和建议。

  为了保证环卫处职工的人身安全及日常生产作业的有序开展,处长王晓东带领相关人员召开了紧急协调会,部署防控疫情各项工作,使环卫处职工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他们抢先抓早从超市及药房诊所购得口罩7千余只,协调购买消毒水550余斤,用于工人的防护及生活垃圾场所和各站点的消毒;同时调查本单位有无近阶段从疫区返回的人员,做到早发现、早隔离,确保单位系统内不出现疫情隐患。

辽宁岫岩环卫处:集中优势兵力 战疫情抗风雪

工作人员对填埋场区进行消毒 摄影 赵军

  环卫处每天对生活垃圾填埋场的场区、运输车辆、作业机械进行喷洒消毒杀菌;对公厕采用抛洒生石灰、消毒水等两种消毒方式进行消毒杀菌;对各生活垃圾中转站的场所每天进行消毒水杀菌,确保站内人员的人身安全;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箱”,并对“废弃口罩收集箱”消毒、专车收集运输、指定医疗垃圾焚烧站进行焚烧。

  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他们灵活调整工作方法,决定不聚集开会部署工作,而是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协调各项工作。清运队由原来的早4时改为现在早3时开始对生活垃圾进行清运;收运队由每天4次改为每天2次对部分营业网点产生生活垃圾实行上门收集;清扫队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尽量减少人员在街上的流动,避免病毒传播的风险。截至2月16日,没有发生一起居民投诉情况。

辽宁岫岩环卫处:集中优势兵力 战疫情抗风雪

工作人员对投放废弃口罩回收箱进行消毒 摄影 赵军 

  面对特大降雪的侵袭,岫岩环卫处克服工人年龄大、不适应高强度作业的实际困难,优化除雪方法,在机械除雪分队王作友、孙立的带领下,以机械除雪为主,并在短时间内面向社会协调4台除雪机械,充实到机械除雪分队中。岫岩环卫处将以往一台机械除雪车辆多人保障的“各自为战”法,改为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利用雪刷、雪铲相结合,一条路一条路、一条街一条街连夜清雪,彻底摆脱了人工保障机械除雪的低效,在特殊时期给岫岩百姓创造了一个安全舒适卫生的环境。(文 赵军 肖晗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