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百岁老人张国禄:拳拳之心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0-02-19 19:56:10  |  来源:朝阳新闻网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张国禄,生于1920年2月15日,今年刚好100周岁。他是朝阳市南山街道二院社区的居民,是原矿务局离休老干部、老党员,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儿子儿媳都是党员,一家人积极支持社区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老人时刻关注着社区防控工作。

  2月16日一大早,天还没亮,老人就催促儿子快去买东西,“这些孩子们太不容易了,24小时守在那里,我心疼这些孩子们啊”。买完东西,冒着凛冽的寒风,老人家就赶紧催促儿子儿媳带他前去二院社区值班卡口,把方便面、火腿肠、榨菜、麻花等价值1000元的物资送到大家的手中,老人动情地说“看到你们24小时值守,保护咱们的家园,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的付出”。老人朴实的话语,让现场工作者感动的热泪盈眶。

  张国禄老人不仅为社区工作者捐赠物资,还关心着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由于自身年纪较大,行动不方便,就嘱托儿子儿媳,让他们给社区值班人员送去热水、热乎的饭菜、暖贴等御寒物品,让工作人员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温暖。(记者 宗晓丽 国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