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发改委多措并举打好防疫阻击战

2020-02-19 17:48:50  |  来源:北国网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疫情就是命令,辽宁省发改委第一时间落实“一级响应”、启动疫情防控战时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实保障。

  火线支援,助力防疫物资“辽宁造”

  辽宁省发改委多次深入生产一线,帮助企业解决设备、配件、原材料、资金等生产问题,支持有条件的企业扩大产能或转产,推进N95口罩生产项目尽快落地。东软医疗高端CT设备、华晨集团负压救护车、迈思医疗呼吸机、三生制药抗菌素等实现全负荷生产,“辽宁造”全面驰援武汉等抗疫前线,为抗击疫情贡献辽宁力量。

  紧急出台支持政策,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我省生产的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呼吸机及配件等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实行零收费。

  除此以外,省发改委还从海外连续筹措三批医疗物资,将5万余只N99、N95、医用外科口罩以及符合标准的数千件医用防护服,全部交付省疫情防控指挥部。

  保供稳价,筑牢民生市场“压舱石”

  第一时间启动实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调控机制,协调价格监管,对于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串通涨价、哄抬价格、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从严从快查处,全面推进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

  突出抓好以猪肉为重点的“菜篮子”工程,省本级6300吨储备冻猪肉陆续投放市场。迅速启动冬春蔬菜储备投放工作,确保百万人口以上大城市耐储蔬菜储备保持7天左右。全省主要农副产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价格总体稳定。

  加强煤电油气运等供需形势监测和协调保障,实行煤炭、天然气日报监测机制,强化200万吨省级应急煤炭储备基地管理,全省31家主力电厂煤炭库存可用天数始终保持15天标准以上,协调各市推进城燃企业与上游企业、下游用户企业落实购用气合同,着力保障疫情期间发电用煤和民生用气供应平稳有序。

  纾困解难,做好经济发展“稳定器”

  全力抓防控、抗疫情的同时,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统筹做好“六稳”工作。狠抓省政府帮扶中小企业25条新政贯彻落实,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支持企业保经营、稳发展。积极协调对接金融机构,向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各类应急贷款30亿元。

  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加大重点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加快推动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开工建设。紧密围绕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使用方向,抓紧落实建设条件,强化项目储备和前期准备。

  加强宣传,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疫情防控期间,省发改委对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开展宣传解读,在保供稳价、物资保障等方面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积极组织“信用中国(辽宁)”和各市信用平台发挥作用,重点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诚信事例,发布信息6000余条,发出“信用声音”,贡献“信用力量”。(记者 栾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