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六院供应科科长房继红:化解“零库存”压力 半月瘦了10多斤

2020-02-21 14:14:0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疫情趋向平稳,我们的物资状态从昨天开始也趋于平稳了。”2月19日,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供应科科长房继红绷紧半个多月的心终于有点底儿了。

  之前,因为面临防护物资库存危机,她半个多月瘦了10多斤、鞋套没了恨不得自己马上就能缝出来……

  着急:最缺鞋套 最怕零库存

  从2月2日向上级递交了第一个零库存的告急件开始,房继红就一天天变瘦。

  “着急啊,一线医务人员拼命救治,我们不能拖后腿。” 房继红表示只有防护物资到位,才能保障一线医务人员的安全。

  特别是前段时间,每天的防护服用量基本在300套左右,1500个鞋套也就能用4到5天。“是真着急啊,恨不得自己就能缝出来、变出来。” 房继红说现在她也找不到语言能形容当时的紧张,只是后来量体重发现易胖的自己却瘦了10斤。

  缺少防护物资的时候,供应科就给其他各个病房打电话,问有没有口罩、鞋套,哪怕有一双都会马上取回来。

  好在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作为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救治沈阳中心,全市的物资是优先保障的。“省卫健委、省商务厅、省工信厅、市卫健委、市发改委等单位都尽最大可能筹集,我们就基本不回家在医院随时等调配,几点到货都去取。” 房继红介绍道 。

  救急:半夜取回防护服手术衣

  最让人难忘的是2月14日那天取货的经历,库存已经告急,房继红和所有同事还守在办公室,期待着能有货物运过来。

  22时30分,房继红的电话响了,她得知慈善总会和发改委调拨的1200件防护服和1000件手术衣到了,赶紧和同事出发去取。一辆面包车跑了三趟,2月15日凌晨1时30分才将物资取完。回到医院,房继红和同事又往库房卸货,忙到凌晨2点多。

  2月18日,供应科又一次性取回来2000多个鞋套,看起来好像很多,但正常防护一个人要穿3层,也仅够几天的量。“好在现在疫情趋向平稳发展,我们的物资状态从昨天开始也趋于平稳了”, 房继红说 。

  现在医院供应科、器械科都是24小时在岗,所有人倒夜班。房继红说:“只有防护物资到位,才能保障一线医务人员的安全,我们就是他们零感染的第一道防护屏障,必须守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