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购票隔一米 沈阳人游园“不扎堆儿”

2020-02-27 10:52:2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排队购票隔一米 沈阳人游园“不扎堆儿”

  2月26日上午,北陵公园门口十余位游客在排队购票,与以往不同的是,游客排队期间自觉拉开一米以上的距离,在公园门口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截至26日,沈阳121家A级景区中,已有8家景区对外开放,当日共接待游客4326人次。

  8家景区接待游客4326人次

  截至26日15时,沈阳北陵公园、东陵公园、沈阳市植物园(沈阳世博园)、沈水湾公园、沈阳市国防教育主题公园、怪坡风景区、棋盘山风景区和沈阳国家森林公园8家景区恢复营业。

  当日,6家封闭式景区共接待游客3226人次,其中,本地游客2713人次、省内游客297人次、省外游客216人次。沈阳市植物园(沈阳世博园)接待游客20人次、北陵公园接待游客1900人次、东陵公园接待游客182人次、怪坡风景区接待游客63人次、棋盘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015人次、沈阳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46人次。两家开放式景区共接待1100人次,沈水湾公园接待游客500人次、国防教育主题公园接待游客600人次。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景区接待游客能够达到人与人间距1.5米的要求。如接待游客较多的北陵公园日最大承载量为19.125万人,瞬时承载量为8.5万人。也就是说,26日接待的1900人次,远远低于景区的最大承载量和瞬时承载量。

  实名制、戴口罩、测体温“三件套”

  记者26日在怪坡风景区门口看到,按照A级景区防疫要求,景区在入口设置了专用检测设备及工作人员,对进入景区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核实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求每名游客全程必须佩戴口罩游览。电子屏上,滚动播出着防疫常识和引导游客游览期间的注意事项。自行车体验区立着醒目的蓝色牌子,上面写着“消毒处”,为游客提供消毒液、杀菌洗手液等用品,游客接触游乐设施前,可以先进行消毒,再体验沈阳怪坡的神奇之处。

  不收取门票的沈阳国家森林公园目前只开放北门(祥和门),登山游玩的游客需佩戴口罩,凭身份证实名制入园。

  2月21日起,沈阳室外A级景区按往年冬季常态开放名单,全面开放,室内部分仍暂时关闭。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提醒读者,疫情尚未解除,在景区游览时要拉开距离,保证与其他游客间距达到1.5米以上;错开游览高峰;露天景区陆续开放后,可优先选择客流较少、面积较大、游客承载量较大的景区游览,千万别“扎堆儿”。(记者 刘海搏/文 张文魁/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