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病毒不隔爱 沈阳市沈北新区为返沈人员送去“爱的防护”

2020-02-29 10:27:4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为严防疫情境外输入和扩散,日前,沈阳市沈北新区疫情防控关口前移,推进“保姆式”服务,为返沈人员送去“爱的防护”。

 为境外返沈人员开通绿色通道

  沈北新区第一时间获得境外返沈航班降落信息后,在公安、卫健等部门协助下,直接从机场将境外返沈人员专车接走,减少中转带来的输入性感染。

  了解返沈人员是回家、是出差还是探亲的情况,讲明中国防控措施后,沈北新区将耐心劝导境外返沈人员进行隔离。目前,2月18日以后沈北新区共接到返沈境外人员23人,全部处于居家隔离状态,还未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

  为境外返沈人员送去防疫物资

  从境外返沈的张先生一家体温监测正常后,被专车送回了家。回家后,社区在第一时间为他们送去了水银温度计、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84消毒液、乙醇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去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读本》和告知书,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并进行疫情防控指导。

隔病毒不隔爱 沈阳市沈北新区为返沈人员送去“爱的监控”

社区为境外返沈人员送去防疫物资等 供图 沈北新区委宣传部

  张先生踏实多了,恐惧情绪也在慢慢缓解,他给身居境外的母亲报平安说:“中国的疫情防控很专业、很规范,请妈妈放心。”

  帮助境外返沈人员安心隔离

  此外,为帮助境外返沈人员安心隔离,社区工作人员帮助张先生一家取回了滞留一个多月的快递;帮忙买回了大葱、土豆、肉馅、酸奶等食材。社区工作人员一次次将大包小裹的东西扛上3楼,送到张先生的家门口。

社区贴心、有爱的服务,让张先生一家安心地留在家里进行隔离防护,张先生也非常配合社区工作,一直居家没有外出,每天准时报三个人体温。

  据了解,沈北新区有六个自然村2900余人长年在海外务工,沈北新区为他们回家提供保姆式服务,送去“爱的防护”,隔离病毒不隔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