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中行速度”:22小时发放贷款1000万元

2020-02-29 19:23:0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没想到仅用22个小时,1000万元贷款就发放到公司账户,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太感谢你们了。” 日前,辽宁三友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邹存兵来到中国银行抚顺分行,将一面写有“疫情无情人有情,帮企助农见真心”的锦旗交到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倪宏宇手中,惊叹“中行速度”的同时,由衷感谢中国银行的贴心服务。

金融服务“中行速度”:22小时发放贷款1000万元

赠送锦旗现场 供图 辽宁三友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邹存兵介绍说,三友农业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国家级食用菌良种繁育基地、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年销售鲜品食用菌3万吨,肩负为全国各地15000户农民提供菌种的重任。由于春节前后正是菌种生产旺季,公司从大局出发,严格按照要求延迟开工,每天损失近百万元。更严重的是,库存400万袋菌种由于无人挑选和道路封闭无法发货,过期无法使用,造成损失600多万元,预计最终经济损失将超过1000万元。

  “虽然经济损失了,但为确保疫情不蔓延,我们做出的牺牲非常值得。”邹存兵表示,疫情对食用菌企业冲击很大,一些重灾区的食用菌企业迟迟不能恢复生产,栽培食用菌生产的季节性又很强,所以会造成菌种短缺的情况。因此急需流动资金复工的三友农业向银行发出增加贷款申请,复工后企业将满负荷生产,计划生产香菇菌种1500万袋,可为社会提供15亿斤香菇产品。

  接到三友农业的贷款申请后,中国银行抚顺分行高度重视,立即派出主管副行长上门服务。了解到作为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三友农业的复工和资金需求更为紧迫时,为与疫情争夺时间,中国银行抚顺分行迅速启动审批绿色通道,在省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的鼎力支持下,从组织上报授信材料到下达1000万元授信批复再到贷款投放,仅用了22个小时,创下了该行审批速度最快、利率最低的新纪录。

  “疫情无情,中行有情。中国银行将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强化特殊期间企业客户的金融支持,为企业复产复工输送金融‘及时雨’。”倪宏宇表示,为三友农业的提供的1000万元信誉贷款,不仅不需要抵押物,而且利率仅为1.65%,远远低于正常4.35%的平均贷款利率,同时还享有75%的贴息,实际上大大缓解企业的利息支出,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疫情当前,为了更好地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中国银行抚顺分行充分彰显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多次主动筛选、联系存在困难的企业,主动了解企业金融需求及意见建议,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简化业务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切实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对因疫情影响需要调整信贷还款计划的,通过续贷、展期等方式及时进行办理,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文 李丰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