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推出多语种防疫指南 引导留学生科学防疫

2020-02-29 19:23:1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日前,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为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结合国际学生语言类别,分别推出英文、俄文和越南文版本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指南。

  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高度重视留学生的健康与安全,国际教育学院管理团队齐心协力,采取多种举措,开展贴心服务,引导留学生科学防控疫情。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推出多语种防疫指南 引导留学生科学防疫

越南文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 供图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据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孙伟介绍,学校目前有国际学生140人,其中主要包括俄罗斯及独联体国家23人和越南学生16人,其他均为英语学生。学校所做的这些工作是为了实现对所有语言学生的全覆盖,让学校所有人均客观真实了解疫情防控的基础知识。

  疫情发生时,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有近70名假期未归国的留学生在校。1月23日,国际教育学院迅速成立以院长孙伟为第一负责人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具体责任到人;及时制定了《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严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并向所有留学生发出《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关于严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中英文),使防控工作有据可依,科学规范。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推出多语种防疫指南 引导留学生科学防疫

俄文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 供图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在校留学生的生活,国际教育学院为在校留学生定时、集中化统一采购食品、医护用品及生活用品,保证在校留学生与外界环境的物理隔离。此外,学院还开设了新冠肺炎心理咨询服务,通过留学生班级微信群等加强宣传,坚持把防控工作与留学生的思想教育相结合,确保留学生情绪稳定;督促和组织师生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倡合理生活,不断增强体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