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铁西区10万余名师生参加“云升旗”活动

2020-03-03 18:11:0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 3月2日,沈阳市铁西区教育局组织74所中小学的10万余名师生,以“云升旗”的方式开启新学期。

  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铁西区教育局利用“教育+互联网”形式,通过在线教育教学平台指导学生学习,利用开学第一课,在全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全体师生通过“沈阳云课”参加了一次不寻常的升旗仪式,隔着屏幕开启新学期的第一课。

  重工一校校长李红说:“共抗疫情是一本最生动和真实的教材。我们全体师生在这次全民战‘疫’中深切感受到了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希望学生们能将其作为激励自己成长奋斗的动力,励志成为国家实现民族复兴的栋梁。”

  铁西区各中小学根据《沈阳市关于延迟开学期间中小学线上开课的指导意见》和教育局的要求,结合学生实际,用新办法、新方式,开启新学期、新课程。

  沈阳市三十一中学做好了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网课录好了、直播平台试用了、课表排好了。直播、上课、批作业、答疑、辅导,哪一环节都不能少。

  工人村一校以沈阳市统一“云课堂”和校内线上教学、答疑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启2020年春季新学期。高明实验学校通过网络组织全校25个班召开了线上防疫防控主题班会,宣传防疫知识,进行特殊时期心理疏导。勋望小学中央大街分校组织开展“停课不停研”线上集体教研活动。五十三中学高三年级开展线上百日誓师大会,发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誓言……

  为保证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铁西区教育局通过线上会议反复研究、确定了《铁西区教育系统在防疫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方案(试行稿)》,并从计划制定、平台技术保障、教师学生培训、到线上集体备课、学生心理及体育锻炼的指导等多方面协同联动,共同为在线教学的顺利实施与质量保证提供保障,确保师生在家期间安全、充实、圆满地完成相应学习任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