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推出“健康码” 市民出行企业复工更便捷

2020-03-04 18:54:4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目前,“大连健康码”已正式上线,广大市民可下载抗疫防控专版App并注册,点击“大连健康码”功能,如实填报个人信息,提出申请,由系统自动生成专属二维码。各相关企事业单位可申请开通企事业单位的专属码。

  3月1日,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赵永勃发布了这一消息。

  赵永勃介绍,大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管理和服务的通知》后,大量企业开始复工复产。这对人员分类管控的及时性、精准性、高效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抗疫防控专版App中适时开通“健康码”功能。

  “大连健康码”的推出,将充分发挥大数据智能化产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方便人员快速通行,减少人群聚集风险,减少人工甄别的误差风险,方便分类处置和分级分类防控,为大连市各类通行场所和管控区域提供便利渠道。同时,“健康码”可以规范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管理,对企业复工、大连市民和外地来连人员出行提供方便。

  “大连健康码”是通过个人填报真实信息,经系统后台与国家、省、市有关疫情权威数据核对,自动生成的二维码,二维码分别具有绿、黄、红三种颜色,便于实施分级管理。

  赵永勃表示,持有绿色码人员可在做好自我防控、接受体温监测的前提下,在除各级指挥部限令封闭区域外的大连市其它区域自由活动。持有黄色码人员严格执行居家隔离等管控措施,接受管理人员监督。持有红色码人员由各级管理部门进行重点严格跟踪管理并采取一切必要的隔离、治疗、检测措施。三色码实施动态管理,红码隔离检测结束、黄码隔离14天结束,满足条件后次日将转为绿码。

  “大连健康码”目前适用于大连市民及外地来连人员,根据居民的出行需要自愿申请 “健康码”,主要应用于各居民小区、复产复工企事业单位,以及公共交通、大型商超、酒店、金融网点等人员相对密集的公共场所,上述区域由相关管理单位和场所按有关管理规定可选择采用“亮码或扫码+测量体温”并进行分类处置等方式使用。在初始阶段采取的是自愿申请、方便使用的方式,下一阶段,不排除在一些领域和场合逐步探讨强制推行。(文 孙胜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