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银行全力防控疫情保障金融服务

2020-03-06 11:10:5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葫芦岛银行全力防控疫情保障金融服务

葫芦岛银行工作人员正在为顾客测温 供图 葫芦岛银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爽):疫情发生以来,葫芦岛银行全面执行地方党委政府及监管部门的各项工作要求,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同时,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加强金融服务保障十项举措”,为广大市民提供强有力金融服务保障,支持企业复工投产。

  开辟绿色通道 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后,葫芦岛银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款、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并根据需要提供上门服务。各分支行第一时间与所在地政府部门取得联系,全力支持防疫工作,自春节假期起为相关部门办理各项紧急业务,提供金融服务保障。

  据了解,葫芦岛银行锦银支行为市中心医院单独设立服务窗口,保证各项资金快速周转,一个月以来,办理业务300多笔,金额4500万元。为了满足中心医院抗疫需要和常规诊疗,葫芦岛银行坚持为市中心医院一、二、三部提供上门收款服务,累计金额1480万元,代付外转院报销款49笔,累计金额60万元,并对从医院收缴的现金进行单独消毒和隔离,确保百姓用上“放心钱”。

葫芦岛银行全力防控疫情保障金融服务

葫芦岛银行确保百姓用上“放心钱” 供图 葫芦岛银行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葫芦岛银行获悉市进出口贸易集团急需资金采购疫情防护用品,葫芦岛银行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此笔业务,仅用一个工作日就为进出口集团贷款1000万元,确保了采购工作顺利进行。葫芦岛银行特事特办不仅为企业排忧解难,更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推出普惠政策 支持企业发展

  葫芦岛银行积极对接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单位和企业,优先准入和放款。

  葫芦岛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及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提升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效率,简化业务流程,对符合条件的业务申请随到随审随办;对因疫情影响遇到暂时性经营困难的企业,如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予以展期和续贷。

葫芦岛银行全力防控疫情保障金融服务

葫芦岛银行为客户办理业务 供图 葫芦岛银行

  2月20日,葫芦岛银行进一步明确普惠措施:对所有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偿还贷款利息的客户,贷款还息日延长至3月20日;为受疫情影响无法在约定期限还款的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展期;对由于被隔离等原因近期无法办理手续的客户,征信不做逾期及欠息记录报送,逾期贷款按正常利率计收利息,同时免除罚息及复利。

  目前,全行信贷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推进政策实施,逐户联系对接,了解企业受影响情况及复工筹备进展,询问是否需要资金支持等,并通过视频会议、线上审批等方式为客户提供便捷业务咨询和服务。目前,葫芦岛银行已为辽宁陶普唯农化工有限公司、葫芦岛市连山区渤海空心砖厂等企业办理贷款展期,金额合计2675万元;为绥中民生医院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金额400万元。

  兴城市盛之锦海产品贸易公司负责人感受到城区支行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努力为客户排忧解难的真诚,很受触动,向支行捐赠了1吨消毒液用于营业大厅消毒,并自己驾车送到网点,让员工们十分感动,更加干劲十足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工作中。

  落实防疫工作  保障金融服务

  自春节假期起,葫芦岛银行通过远程监控、业务数据统计分析等方式掌握业务量动态变化,多次调整开业网点和营业时间,在严格细致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尽全力保障客户基本金融服务。

葫芦岛银行全力防控疫情保障金融服务

葫芦岛银行做好疫情防控消毒工作 供图 葫芦岛银行

  葫芦岛银行加大科技支撑,确保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运行顺畅,电话银行人工客服人员延长服务时间,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为降低客户到网点办理业务频次,减少不必要出行,葫芦岛银行对1月至3月到期的定期存款按存入时约定利率办理自动延期,并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短信通知等方式进行宣传。网点工作人员针对中老年客户进行电话沟通,宣讲新政策,得到了广泛支持和好评。

  葫芦岛银行将继续担当作为,坚持做好疫情防控,提升服务质效,履行社会责任,做到防疫与经营“两手抓”,全力以赴保障员工和客户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与当地企业沟通对接,继续推进各项普惠政策落地,将对企业的信贷支持落到实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