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台安县开通企业复工复产“点对点直通车”

2020-03-10 19:08: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3月9日,贴着“千里万里,辽宁安井接你!”标志的大巴车缓缓从高速收费站驶入鞍山台安县。历时4个半小时,辽宁安井食品有限公司从吉林四平招聘的23名新员工顺利抵达台安,23人全部出具当地社区(村委会)开具的14天行程轨迹及健康证明,在经过核酸检测后,将立即培训上岗。台安县委、县政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开辟了一条复工复产的“绿色路”、“平安路”。 

辽宁台安县开通企业复工复产“点对点直通车”

从吉林招来的24名新员工顺利抵达台安 摄影 孙雅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台安县立足于“两手抓、两不误”,从科学防控疫情和保障企业复工实际需求出发,专门成立由工信、人社等部门组成的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组,全程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开通复工复产“点对点直通车”,全力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精准掌握用工需求。人社、卫健、交通、公安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组织企业填报用工信息,并与企业共同对填报的用工信息进行核实,利用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平台等方式,对企业用工人数、返岗人数、用工缺口、招聘需求等情况进行收集,掌握第一手信息,建立企业用工需求清单,进行台账式管理,点对点了解企业用工需求。

  严格接送防控要求。台安县制定“一车一方案”,明确返岗职工人员名单,合理安排出行方式、车次。根据接送人数,台安县严格执行每台车辆50%以内的载客率,专门选定车况好的客运车辆和经验丰富的司机,随车配备专门医护人员及公安人员全程护送,中间不停留不耽搁,直接把员工送到企业,做到“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

  政府实打实补助。对企业通过包车、企业间拼车等方式接送来源地相对集中的员工所产生的包车费用,由县政府全额补助,这只是台安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送出的组合大礼包之一。在落实省市复工复产相关扶持政策的同时,县政府还出台了“双1000”政策,即对外省职工在宾馆隔离的企业,每人补贴1000元;对在台安就业的台安籍返乡农民工每人奖励1000元。

  台安县开通企业员工复工复产“点对点直通车”服务,确保了企业员工出行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目前,相关企业在河北、内蒙、黑龙江等地招收新员工也在紧密对接报名中,将于近日陆续包车接送。(文 孙雅冲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