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造“开工神器”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10 12:37:3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沈阳造“开工神器”助力复工复产

  沈阳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特别是建设工地正开足马力掀起了施工的高潮。3月9日,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各建设工地在复工复产的同时,也千方百计地为做好疫情防控想办法,其中海纳百川(沈阳)模块化房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推出了一款装配式轻钢结构箱房,让施工现场临时防疫设施的搭建问题迎刃而解,被用户称作“开工神器”。

沈阳造“开工神器”助力复工复产

  3月9日上午,记者走进位于沈阳太平洋工业城的海纳百川(沈阳)模块化箱房研发基地,生产线上一派繁忙,车间外许多钢结构、轻钢结构的箱房成品正在装运发货,其间一组外形简洁统一的白色模块化单元格外惹眼,走进其中一间,入门过道右侧的卫生间里,坐便、洗手盆、热水器一应俱全;主房间内设有单人床、床头柜、饮水机、电视、空调、紫外线消毒灯等,不到20平方米的内部空间组成了一个标准的生活区单元。“这是一批正要发往河北的装配式箱型轻钢结构房屋,是我们近期针对施工项目现场疫情防控需求专门推出的,也是当下接到订单最多的产品,产品供不应求,眼下我们正加班加点生产,客户们都亲切的称呼它为‘开工神器’。”企业负责人赵纪营高兴地告诉记者。

沈阳造“开工神器”助力复工复产

  所谓“开工神器”,是一种可装配式箱型轻钢结构房屋,房屋单元外观上没什么特别,就是有门有窗的普通箱房,尺寸规格完全一样,内部则别有洞天,格局功能、家电设备、装修风格可以根据用户需要定制设计,能满足现场接待、临时办公、休息观察、隔离消杀等不同的需求,制造和设备安装工作都在工厂内完成,产品运输到施工现场后直接可以安装使用。“开工神器”生产用时短,运输便捷,安装使用对场地条件要求低,可单独使用也可多间组合,即可方便迅速投入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在疫情过后也可改造成接待室,休息室等,反复利用,性价比很高。

沈阳造“开工神器”助力复工复产

  “开工神器”不仅大量用于复工复产,在此前的抗击疫情战斗中也作出了重要贡献。比如在沈阳第六人民医院(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救治中心沈阳中心)紧急建设隔离病房,东软医疗“雷神”移动方舱CT生产上,沈阳的箱房企业都提供了大量同类产品作以支援。

沈阳造“开工神器”助力复工复产

  疫情之下,装配式箱型轻钢结构房屋被广泛运用,充分体现了现代建筑产业化装配技术的优势和潜力。市城乡建设局相关专家告诉记者,“装配式产品采用工厂化生产,现场安装采用机械吊装,安全便捷,还能大幅减少劳动力使用,项目工期能够不受自然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同时,项目主体大部分预制化,大量的水泥、沙石等粉尘类建筑材料不用进入工地,施工中对周边的城市环境影响很小。”

沈阳造“开工神器”助力复工复产

  (记者  于海、李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