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微控向湖北捐赠价值500万元设备保障医疗供电

2020-03-10 16:27:0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3月8日上午,装载着1套价值500万元的磁悬浮飞轮UPS应急电源设备的5吨箱货,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出发奔赴湖北省第二大城市宜昌市,协助国家电网宜昌供电公司为医疗机构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湖北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德园企业沈阳微控从国家电网宜昌供电公司了解到,由于新冠病毒检测时间周期长,要使用大量的CT设备做辅助诊断,造成医院的供电系统超负荷运转,供电部门夜以继日进行调度,并从各地紧急调配了十二台应急供电车,保证医疗部门的供电安全,但这些只能保证武汉的医疗保障用电。宜昌作为湖北省第二大城市,疫情也比较严重,医疗电力保障压力很大。

沈阳微控向湖北捐赠价值500万元设备保障医疗供电

沈阳微控产品装车发往湖北 供图  沈阳微控

  得知湖北宜昌的这个情况后,沈阳微控迅速联系上下游企业,同葛洲坝能源重工有限公司、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Rolls-Royce Power Systems等七家企业组成设备捐赠联合体,根据宜昌电网情况,设计出能满足电力需要的“飞轮移动应急供电系统”,紧急组织生产、安装、调试。

  沈阳微控负责人介绍:“飞轮UPS移动应急供电系统可以在电力中断时为医院提供不间断电力支撑,保障医院的安全稳定运行。系统由飞轮储能设备、UPS设备、发电机设备等组成,其中核心设备飞轮储能装置由我公司提供。3月7日,我们已将两台飞轮储能产品与科华恒盛的UPS产品联调成功,发往武汉后,由葛洲坝重工公司做最后的集成,发往疫区宜昌。”

  据了解,飞轮移动应急供电系统设备的启用,将有效降低医院断电风险。断电后系统立即由飞轮储能设备不间断输出,同时自动启动系统柴油发电机供电,保证ICU、手术室及医疗设施正常运行,实现 “毫秒级切换备用电源、无人值守”的电力保障供应方案。该系统还大大降低了保电人员的劳动强度及感染风险,提高了医院的安全性,是高端制造业产品在抗疫行动中的典型应用范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