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分享慕课1000余门 受众10万余人次 公共文化机构线上“不打烊”

2020-03-16 18:35:32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丹东新闻网讯 姚卫国 记者王梦露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丹东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旅广电局领导下,全市各级公共文化机构积极转变服务方式,加强数字文化资源建设和公共数字文化服务。记者从市文旅广电局了解到,自疫情开始至3月12日,丹东市各公共文化机构共推出线上活动200余项,分享慕课(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总量达1000余门,受众10万余人次,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享受文化生活。

  丹东市群众艺术馆推出以“艺术云”为主体的单元式系列数字文化活动,包括“艺术云课堂”“艺术云展示”等项目,涵盖多个艺术门类,征集各类文艺作品1000余件,公众号推送近百条。丹东市图书馆加强数字资源推送力度,整合期刊、报纸、有声读物等资源,建立“名师讲座”板块,线上举办元宵节灯展、灯谜等互动式展览活动。凤城市文化馆开展“线下闭馆阻断疫情,线上服务文化惠民”活动,分享课程总量400余门,总计2万余集(节);振兴区文化馆编排木兰扇、广场舞视频,利用“文化振兴”公众号进行网络教学;元宝区文化馆、振安区文化馆、图书馆提供线上公共文化服务,让市民足不出户免费获取文化资源。

  据了解,在开展数字公共文化服务的同时,各公共文化机构也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线上宣传平台,持续发布丹东市疫情防控信息、防控部署及相关防控知识,做好疫情科普宣传工作。丹东市群众艺术馆在微信公众平台增设“防控疫情科普知识”模块,先后转载权威机构发布的防控科普相关信息;丹东市图书馆开办《抗击疫情、心理援助》系列微课,在市民面对疫情心理疏导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东港市文化行政部门将防控疫情常识制作成音频文件,落实转发到所辖各乡镇村一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不间断巡回播放;振兴区文化馆通过微信公众号正面引导并号召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

  目前,丹东市各项数字文化服务活动已先后被省行业主管部门公众平台、“学习强国”、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等多家主流媒体和门户网站转载和报道,做到了服务不缺位、文化不缺席、精彩不间断、温情不停歇。疫情期间,公共文化机构线上“不打烊”,为广大市民送上了一道道丰富的“线上文化大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