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丹东供电公司赋能复工复产

2020-03-19 10:01:49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疫”中,丹东电力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随着复工复产企业增多,对电力供应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国网丹东供电公司强化服务、勇于担当,为复工复产企业输入强大动能。

  真正落实惠企政策

  “我们在全球产业链订单中分得一杯羹很不容易,供电部门将惠企政策红利落实到位,四个月内将减少电费10万元,增加了我们复工复产的信心。”3月6日,丹东克隆集团负责人说。

  克隆集团是丹东市重点制造企业,从事机械密封、石油装备制造等生产。受疫情影响,订单量明显下降,承担着巨大的“产业链责任”风险。

  丹东供电公司用电保障团队在大工业客户复工复产排查中,主动建立客户经理专属联络服务,在用电审批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帮助企业开足马力加大生产,摆脱眼前困境。将政策红利真正落实到企业中。2月至6月,对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用户,统一按原电价水平的95%结算,预计将为企业节省电费支出4500万元。

  “电力市场化全面开放、一般工商业降价等国家政策红利,将对我们减少数千万收入,而中小企业暂缓缴纳电费,也增加了我们电费回收的风险。但为了担起央企责任,保障地方经济发展,我们不惜一切代价。”丹东供电公司负责人说。

  助力防疫物资生产

  今年2月,凤城老窖酒厂转产防疫产品并向疫区捐赠物资。

  “为了满足凤城老窖酒厂复工转产的用电需求,我们提前了解企业生产、用电需求,提前预判负荷,保障企业用电安全。”丹东凤城供电分公司经理崔岩说。

  眼下,不少企业转产,生产防疫物资。丹东供电公司主动优化服务举措,延伸服务内容,对复工转产企业进行安全技术指导,量身定做个性化用电方案,解决企业用电难题。

  供电公司还以“抗疫保电党员突击队”队员为主,对辽宁金凤凰服饰有限公司、五龙背实发工业滤布有限公司、凤城市二龙工业园明喆服装有限公司等生产医用防护服和口罩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全力当好“电小二”,保障转产防疫物资企业用电安全。

  凤城市二龙工业园区明喆服装有限公司复工转产以来,4条生产线加班加点工作,每日生产医用防护服2000多套和部分防护口罩。“我们能顺利转产,保证防疫物资源源不断提供一线,电力员工全天候用电保障功不可没。”该企业总经理顾国华对供电公司赞不绝口。

  保障重大工程项目

  2月12日,在丹东市2020年市政重点工程——胜利桥拆除重建施工现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开展10千伏轮干28号开关带电接引工作。

  为了满足工程建设用电需求,用户申请接入一条10千伏临时电源。接到申请后,供电公司制定了完善周密的施工方案。为避免线路所带的燃气供给、防疫物资生产、居民生活等负荷受到影响,保障民生用电,供电公司决定应急带电作业,快速有序地完成低压电源配出、计量装置配套等工作,仅用时150分钟,就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随着重点项目的陆续开工复工,丹东供电公司根据该公司编制的《供电服务任务书》,对重点项目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实施“一企一策”,特别是对“加速度”的建设工程和生产项目,采取非常手段,开辟绿色通道,启动应急保电方案,不遗余力保驾护航。

  破解企业用电难点

  “供电公司的速度太给力了,我们的生产效率又提高了。”丹东零点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为丹东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竖起了大拇指。

  该公司是集肉鸡养殖、屠宰和速冻食品、农产品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企业,每天加工生鸡十六七万只,产品销往全国二十几个城市。目前,企业上了新设备,原有的两台1600千伏安变压器无法满足生产需求。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特事特办,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现场查勘,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在48小时内完成了增容、试验、送电等工作,有力保障了企业扩大生产用电。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供电公司及时跟进企业生产情况和用电需求,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恢复等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等方式,加快业务办理速度。建立企业复工复产党员服务小分队,赶在企业复工前,排查其自维设备电源及自备应急电源运行情况,提升运行水平,消除用电安全隐患,为复工复产企业维修线路和排除设备用电故障60多次。阎 军 记者 邢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