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46万“铁牛”投入春耕生产

2020-03-20 09:28:0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加强农机管理,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目前全省已检修维修农机具30.6万台(套),预计今年春季全省投入作业农机具46万台(套)。这是3月19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的。

  农机播种速度快、质量高,人员接触少,统筹防控疫情和春耕生产优势凸显。辽宁省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机具管理、检修、调度及服务。辽宁省鼓励并提倡购机者自主使用农机购置补贴手机APP,进行线上申请,简化办理流程。农机部门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免费发放跨区作业证5000个,落实疫情防控期间车辆免费通行政策,将春季农机具转运纳入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范围,确保农机具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用于春耕备耕生产的农机具能进得来、卖得出、买得到、运得走,及时投入到农业生产中。

  保障农机手和机具以良好状态投入春季农业生产,辽宁省积极协调农机维修网点、生产企业、销售企业等技术服务力量,组织引导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作业主体,开展机具检修维修、调试和保养服务。加强农机维修网点管理,动态掌握农机油料供应情况,协调相关部门和企业,做好春季生产期间各类农机具、零配件和油料的储备与供应,为农机作业提供技术和物质保障。

  根据春耕生产进度,及时合理调剂调配作业机具。辽宁省及时发布农机作业市场信息,支持和引导各类农机服务组织、专业合作社开展跨区机耕、机插、机播、机收等作业。对疫情防控用工紧张地区,组织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及社会化专业化服务组织开展代耕代种代管服务。积极发展“互联网+农机作业”“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活动”等农机服务新模式,加快耕播进度,扩大适播面积,提高播种质量。积极组织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开展保护性耕作、深松整地作业,推广应用先进适用农机作业技术,为粮食丰产丰收提供技术保障。( 记者 李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