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岭:69个项目“云端”签约 金额115亿元

2020-03-21 16:14:3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 3月20日,辽宁省铁岭市2020年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仪式在中国联通铁岭市分公司举行。这是在铁岭市招商引资史上,第一次通过网络视频举办项目签约仪式。一大批重大项目踏“云”而来,69个项目在“云端”完成签约,签约金额达115亿元。

  相约“云端 ”共谋发展  变疫情为“谊”情

辽宁铁岭:69个项目“云端”签约 金额115亿元

视频签约现场 供图 铁岭市委宣传部

  上午10点,中国联通铁岭市分公司的会议室内各项签约准备工作就绪。大屏幕上,主会场、县(市)区分会场和签约企业的3个区域的实时画面正在进行联调联试。10点30分,招商项目云签约仪式正式开始,主会场与设立在各县(市)区的6个分会场先后与身在全国各地的项目负责人进行现场签约。签约中,虽然政府与企业负责人隔空见面,但大家真诚合作的目光异常坚定。新冠肺炎疫情阻隔了空间,却隔不断铁岭与企业携手发展的决心和愿望。签约企业家也为项目尽早落地尽早开工作出庄严承诺。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铁岭市很多原定的“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活动和项目签约活动被迫取消。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影响,铁岭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和总体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铁岭市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档、不掉线。全市招商战线的干部和各位企业家朋友共同努力,积极探索疫情期间招商新模式,改面对面洽谈为屏对屏推进,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通过网络等现代手段沟通细化项目合作细节,完成了签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引入“高精尖”项目 为铁岭高质量发展赋能

  签约当日,重庆药友制药公司、河南牧原集团铁岭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北京快手科技公司等一个个国内行业“高精尖”项目先后与铁岭市签约。“铁岭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发展环境给了我在这里投资兴业的信心,相信在地方政府的帮助下,一定会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在签约仪式结束后的连线中,长春—中盛节能科技公司总经理李成才这样说。

  2019年铁岭市开展冬季招商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全市副市级以上领导带队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开展百余次招商活动,对接企业千余家,已签约项目191个。“云”签约的69个项目,涵盖了新型建材、风力发电、食品、日化、农产品深加工、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签约合作企业来自北京、沈阳、河南、重庆、河北、四川、黑龙江、吉林等地,签约金额16.84亿元。

  筑巢引凤引水筑渠 多元化招商见实效

  没有梧桐树引不来金凤凰。2019年以来,铁岭市深入开展“千人帮千企”“项目管家”“微笑服务”等行动,出台相关政策,严格落实“七个不允许”,开展“电视问政”栏目,全方位为企业提供“全程式”“保姆式”服务。

  同时,铁岭市深入开展“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推出了164项便民利企新举措,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10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多方组织银企对接,竭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条件。河北技头投机械设备公司总经理栾利勇说,这次选择在铁岭落户,主要是看好铁岭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充满温度的各项服务,同时,广阔的发展空间一定会让企业与政府在交流合作中实现共赢,在互利互惠中共同发展。

  近年来,铁岭市的招商引资工作始终坚持国企民企一起招、大小项目一起上、内资外资一起引的原则,以“一带四产业一区”建设为重点,紧紧围绕农产品精深加工、休闲农业和循环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和盘活存量闲置资产、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现代物流业、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重点产业,分别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鲁豫等重点区域,开展领导招商、部门招商、集团招商、以商招商等多元化方式招商。(文 王赛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