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与国际友城守望相助、共同战“疫”

2020-03-24 09:27:36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沈阳市众多国际友城、友好团体、商协会组织以及沈阳驻外使领馆纷纷以各种形式向沈阳市伸出援助之手,他们或捐赠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或通过慰问信和视频等方式声援沈阳防疫工作,对沈阳表达慰问和支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自海外的关心和帮助充分体现了心手相牵、渡人逾难的情怀和友情,也化作了沈阳人民战“疫”的信心和勇气。

  1月29日,日本川崎市致函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决定向沈阳无偿提供8万只FR-169型医用口罩,以表达对沈阳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经过46小时的爱心传递,1月31日下午,满载着川崎人民深情厚谊的口罩运抵沈阳,每一个纸箱上都写着“中国加油!沈阳加油!”

  此后,沈阳市其他国际友城、友好团体、商协会、企业也积极伸出援助之手,爱心传递不断向沈阳汇聚。日本札幌市,韩国仁川广域市,英国北爱尔兰华商总会,俄中商务促进协会,圣马力诺中国友好协会,韩国MST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纷纷向沈阳捐赠了医疗物资。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随着国际疫情的不断蔓延扩散,沈阳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沈阳国际友城疫情发展情况,并力所能及对他们提供帮助。患难见真情,目前,一批批防疫捐赠物资已经从沈阳出发,发往日本、韩国和葡萄牙友好城市和友好交流城市,在战“疫”中,沈阳市始终与国际友城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3月8日,东京时间当日12点45分,沈阳市捐赠给日本友好城市札幌、川崎两市的73箱防疫物资,承载着沈阳人民友好情谊,安全运抵东京成田机场。物资箱子上分别写道 “玫瑰铃兰花团锦簇,油松丁香叶茂根深”“玫瑰杜鹃花团锦簇,油松山茶叶茂根深”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等内容,寄语中巧妙嵌入了沈阳、札幌、川崎的市花市树,体现着双方共渡难关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有关人士表示:“这是中国地方政府运抵日本的第一批捐赠物资,感谢沈阳,给沈阳点赞!”

  疫情在韩国暴发后,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韩国友城疫情发展情况,第一时间向友城表示慰问并决定捐赠防疫物资,希望能为友城防控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3月14日,韩国当地时间11时04分,沈阳市捐赠给韩国友好城市大田广域市的物资运抵韩国。3月18日,韩国当地时间11时35分,满载着沈阳市深情厚谊的防疫物资运抵友城仁川广域市。捐赠物资上写有“亲望亲好,邻望邻安;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寄语,道出了两市友好关系的弥足珍贵,表达了沈阳市与韩国友城间邻里互助、共渡难关的信心和决心。

  3月19日,葡萄牙布拉加市市长里卡多·里奥致信沈阳市市长姜有为,诚挚希望沈阳市在疫情防控方面提供支持与帮助。姜有为在回信中表示,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们愿意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并代表沈阳市决定向布拉加市捐赠1万只医用一次性口罩和500套防护服。3月20日18时,两市通过远程视频交流分享了疫情防控及城市公共卫生危机管理方面的经验。目前,捐赠物资已从沈阳启运,将尽快运送到布拉加市最需要的医疗设施和市民身边。

  (记者 梁馨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