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高三初三4月中旬复课 各校均须“零起点”教学

2020-03-25 19:58:0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从4月中旬起,沈阳高三、初三年级返校复学,中小学及中等职业学校其他年级、各类幼儿园适时陆续返校复园;高等院校按照教育部安排确定开学时间,高校留学生复学视国际疫情发展另行确定;线下培训机构暂不开放。

  3月25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沈阳市教育局局长闫凤霞介绍,开学后,各学校、各年级、各学科均实施“零起点”教学。

 校园应急物资开学前储备到位

  闫凤霞表示,应急防控物资储备是开学前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沈阳11个区县已按要求基本储备到位,剩余区县都能在开学前储备到位。

  为解决中小学校医不足问题。目前,沈阳市已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医院向350个校医不足的学校,派驻了405名兼职校医,已全部到岗。 

 开学前一周要进行隐患大排查

  3月13日至20日,全市2153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学校630所,幼儿园1523所)已全部完成应急演练,确保每一名教职员工都能熟练掌握应急流程和科学规范处置方法。

  开学前一周,沈阳市将组织全市中小学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和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保证重点区域水龙头、洗手液等数量充足。

 开学后将实行错时上下学、错峰错时就餐

  闫凤霞表示,开学后,全市各学校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重点,“一校一策、一校多策”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外防输入方面,一是实行错时上下学。二是把住校门。谢绝一切与学校教学活动、卫生防疫等工作无关的外来人员进入校园。三是严格体温监测。每名师生在校门口均需接受体温监测,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每日进行晨午检。发现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

  内防扩散方面,一是实行错峰错时就餐制度,采取单人单桌单向等方式就餐。二是严格控制人员集聚。取消大班授课,禁止举行师生大型集会,减少人群聚集。三是加强日常通风消毒。每日早午晚集中通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每日师生离校后进行校园预防性消毒。四是开展教育培训。五是强化应急处置。如有应急情况发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与卫生部门高效联动,及时处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