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降近60% 沈阳向中小微企业提供15亿元贷款

2020-03-26 16:59: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向央行争取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15亿元,协调平安产险辽宁分公司向辽宁省内追加投放5万份“平安乐业福”公益赠险……

  3月25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沈阳市金融发展局局长项洪峰介绍,市金融发展局从推送资金“弹药”和保险“粮草”两个方面,为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特别是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了保障。

  资金“弹药”:15亿元贷款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据项洪峰介绍,沈阳市向央行争取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15亿元, 再贷款利率2.5%,承办银行对企业贷款利率上限4.55%,期限一年,同时市财政给予100个基点贴息,企业实际利率上限3.55%,相对于行业既有市场利率7.8%,压降了近60%,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政策措施。

  投放对象是普惠型小微企业,即单户授信总额在10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重点投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制造业、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领域。

  为使用好首期15亿支小专项再贷款,针对全市普惠型小微企业,沈阳农商银行等6家地方法人银行设立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专项信贷计划(第一期资金15亿元)。各区县已启动企业融资需求全面摸排。截至3月21日,一周时间内全市13个区县(市)已有1032户小微企业,提报融资需求46.2亿元,占计划规模的308.07%。

  这项政策的窗口截止时间是6月底,市金融局将与区县政府一道,通过清单制形式,直接组织银企精准对接。项洪峰表示:“我们按照战时体制建立了覆盖13个区县和承办银行的报表体系和日报告、周调度机制,一定要让政策性贷款资金在沈阳落地,流入企业转化为经济复苏的血液!”

  保险“粮草”:35000户中小微企业参保

  抗击疫情期间,平安保险面向全国小微企业推送了50万份“平安乐业福”企业公益赠险,户均保障100万元,全市累计6414户小微企业成功投保,占全省投保企业总数的29%。

  为扩大企业的受益范围,经市金融发展局协调,平安产险辽宁分公司自筹资金向辽宁省内追加投放5万份“平安乐业福”公益赠险,沈阳市累计完成28676户企业投保,占全省公益赠险投放总量的50.2%。

  项洪峰表示,上述两项沈阳市累计有35000户中小微企业参保,占沈阳市有社保记录企业总数的20.59%。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任务交织的情况下,公益保险成为非常有效的工具,精准平复了企业的恐慌无准备的情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步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