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校友企业举办“携手战疫情” 高峰论坛

2020-03-31 16:57:3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爽): 3月27日,东北大学校友企业“携手战疫情”高峰论坛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著名经济学家、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终身教授徐滇庆,东北大学校友企业家协会会长、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校友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江河集团董事长刘载望,绿谷集团董事长吕松涛,神州高铁集团及红松林集团董事长王志全等校友,就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分析、企业复工复产经验分享、医疗行业未来发展机遇和挑战等方面内容进行分享。全球各地校友企业家、各地校友会负责人近70余人参加论坛。东北大学校长赵继、副校长孙雷出席论坛会议并慰问各地校友。

  论坛由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主持, 东北大学校长赵继在致辞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地方政府的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疫情防控工作富有成效。赵继表示,疫情发生期间,以东软集团为代表的一大批校友企业为疫情一线地区提供有了大量援助和有力支持。同时,国内北京、浙江及日本等东北大学海内外各地校友会以及校友企业家们在防护物资普遍短缺的情况下,陆续向母校捐赠急需物资,有力支持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代表学校向校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向广大校友们心系母校,积极驰援母校,助力学校防控疫情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上,赵继向海内外校友们介绍了2019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突破,2020年学校将以一流大学建设为主线,奋力写好“十四五”布局和一流建设阶段总结两篇文章,全面推动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为凝心聚力迎接建校百年打好基础。

  63级校友著名经济学家徐滇庆作了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国际经济形势、发展机遇分析。76级校友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表示,未来应该利用大数据去解决问题,普及医疗,惠及人民。90级校友江河集团董事长刘载望向校友们分享了企业如何在疫情之下快速复工。83级校友绿谷集团董事长吕松涛介绍了中医药在此次抗击疫情中的作用和未来发展前景。81级校友神州高铁及红松林集团董事长王志全向校友们介绍疫情危机下to B企业以及线上转型的战“疫”经验。

  此次校友企业“携手战疫情”高峰论坛视频会议活动,得到了校友们的广泛关注和热议好评,特别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满足了校友们沟通交流的殷切希望,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东北大学将继续搭建平台,拓展校友企业家合作交流的线上、线下互动载体,立足“百年校庆”继续携手广大校友企业家深度合作、共谋发展,促进校企双方更加深入紧密的开展产学研合作,依托东北大学的科研、人才、技术、成果等优势持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