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集团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

2020-04-03 17:23:10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张群

华晨集团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

  今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晨集团作为辽宁省属重点工业企业,知难而上,勇于担当,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为抗“疫”和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吹响了企业复工复产“集结号”,抢时间、争速度,努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目前集团所属25家企业已经全部恢复工。

  临危受命,紧急生产负压救护车

  为保障国家防疫一线的紧急需要,华晨集团接到国家工信部的负压救护车订单后,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议,组织救护车生产相关企业于1月24日紧急复工生产,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零部件短缺等诸多困难,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交付。如今,华晨集团专用车企业,每日投入200至300人进行救护车的生产,以满足当前全国抗疫一线的需要。

  金杯负压式救护车是华晨集团的看家品牌,金杯车市场认可度高、产品成熟度高、用户地域分布广、服务保障网点多,是医用等专用车辆领域较为理想的选择。此次华晨集团应急生产的救护车,全部采用欧洲先进工艺流程,高强度车身板材,医疗舱内饰采用自灭菌复合材料,具有高强度、高韧性、无挥发等特点;医疗舱布局也是参照欧洲急救原则,结合国内急救实际,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一臂化”急救设计,常用耗材、医疗设备均在一臂范围内,方便医护人员操作,提高抢救病人速度,能很好地满足疫情救援的需要。负压技术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气压,确保车内空气能够经充分的无害化处理之后排出,尽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机率。该车配有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全套抢救设备。紫外线消毒灯、中心供氧接口等专业配置齐全,具备防范疫情、抢救监护等多种功能,可有效快速响应危重病人和传染病等特殊疾病的抢救。

  截至3月30日,华晨集团经过加班加点、昼夜奋战、克服重重困难,已经完成419辆救护车生产,其中负压式救护车224辆。这些救护车已陆续发送到全国各地抗疫一线。同时,为支援辽沈抗疫,华晨集团分别向辽宁省和沈阳市防疫指挥部各捐赠10辆救护车,共计20辆,全力支援家乡防疫工作。

  严格防疫,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为使复工复产顺利进行,华晨集团制定了《华晨集团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指南》等方案,指导所属企业做好复工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集团采购了口罩、测温仪、消毒水、消毒洗手液、隔离场所等防疫物资;做好复工后饮食安全保障,采取分餐、送餐制,避免多人集聚用餐;全面排查员工假期活动轨迹,严格落实省外、市外员工复工前报备和医学观察、隔离措施。对进入企业的人员,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定时做好通勤车辆、办公场区、食堂的全面消毒和卫生保洁;减少大型集聚性的室内活动,采取视频会议和企业邮件等交流形式。同时,通过集团官方网站、公众号及宣传海报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认真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员工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意识。

  马力全开,25家企业生产恢复日常

  目前,华晨集团总部及华晨宝马、华晨中华、大连专用车、沈阳华晨动力、沈阳兴远东汽车零部件、沈阳华晨安泰线束、绵阳华晨瑞安汽车零部件、绵阳新晨动力等25家直属企业已经全面实现复工。

  华晨研究院集结试制车间14人的突击团队,助力集团负压救护车赶制紧急任务。研究院按照项目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加班加点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开展研发工作,尽全力把因疫情延迟的工作抢回来。

  大连专用车基地从2月17日全面开工起,现在救护车生产能力已经达到每天5辆的产能,月产能达120辆。目前已达成订单和意向订单300余辆。同时,大连专用车基地还积极研发试制移动式喷雾消毒车、医疗卫生垃圾回收车、医疗方舱等应急保障类产品,全力驰援抗疫一线。

  2月17日正式复工当天,100辆中华车整齐排布在华晨中华公司生产线上,车间又响起了一如往日的热闹和机械运转的和弦。在公司销售团队组织经销商开展线上售车活动,加强天猫、苏宁等网络购车平台售车、直播售车力度,开展线上经销商培训、线上技术支持等工作。同时,在疫情期间还给予经销商额外防疫费用补贴,减轻经销商压力,与经销商同心协力、共渡难关。

  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寒冬”,华晨集团逆风前行,加快推进产品升级和新产品开发。结合此次疫情带来的市场需求变化,华晨集团推出健康出行新设计理念,加快“智能健康座舱”前瞻技术研究,努力打造未来出行健康第三空间。该项目应用后,可以自动实现用户驾乘华晨汽车产品时驾驶员健康监测、车内空气净化等新功能。不仅如此,通过车载大数据技术,还可以提供在线云医服务和与保险服务等增值服务。

  2月27日,华晨宝马迎来了第300万辆国产BMW汽车在沈阳新大东工厂成功下线。从200万辆到300万辆的飞跃,华晨宝马只用了短短2年的时间。这是华晨宝马高质量发展历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再次印证了其作为中国最成功合资车企之一的地位。本次下线的第300万辆是一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华晨宝马以一款新能源车型见证这一里程碑时刻,奏响了企业“新能源之年”的序曲。2020年,除全新BMW iX3领衔的强大产品攻势,华晨宝马还将在研发和生产等领域全面发力,持续引领未来出行。战“疫”期间,华晨宝马在复工第二周便迎来300万辆下线的好消息格外鼓舞人心。

  在地方政府及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在保障员工的安全和健康为前提,从2月17日起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已逐步恢复生产。华晨宝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维护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2003年,作为国内第一家拥有整车知识产权的华晨集团与德国宝马集团签署合资合作协议,成立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17年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发展为中国最成功的豪华车制造商之一,是中国汽车工业对外合资合作的成功典范,也是我国汽车工业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首个成功案例。第300万辆的成功下线,预示了双方合作更广阔的空间和未来。据悉,双方正在研发、制造、质量、销售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已经从“资本合作”向“技术合作”的新模式转变,这种合作必将持续为中国和世界汽车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担当,集团党员为疫情防控捐款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晨集团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为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华晨集团党委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动员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集团直属13家党委,4657名党员自愿捐款,捐款总数达到519218.34元。

  在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的过程中,省市各级领导多次到华晨集团走访、调研和指导,在肯定企业在疫情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对华晨集团的各项支持工作进程,助力企业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华晨集团全体员工也将团结一心、持续发力,积极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