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家电送上门 本溪明山区为贫困户实现41个“微心愿”

2020-04-27 10:32:4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4月24日,在本溪市明山区高台子街道梁家村贫困户高振山家,看着工作人员们忙里忙外地安装电视、冰箱、洗衣机,高振山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高振山是明山区开展“汇小爱聚大爱,扶贫圆梦行动”受益的一员,爱心家电送上门不仅实现了他的“微心愿”,也让他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真挚的关怀。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明山区委、区政府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区总工会和区直机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汇小爱聚大爱,扶贫圆梦行动”,在全区组织捐款,帮助实现农村贫困户的“微心愿”。

爱心家电送上门 本溪明山区为贫困户实现41个“微心愿”

明山区将爱心家电送到贫困户家中 供图 明山区委宣传部

  全区1312名机关干部踊跃捐款,累计捐款42541元。此次募集到的捐赠款,主要购置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电饭锅、床等用品。

  4月24日,明山区总工会、区直机关工委、区农业农村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将物品送到贫困户家中。为了保证贫困户能够第一时间用上电视机,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的工作人员们现场为他们接通有线线路,并调试完毕。此次活动还得到了海尔集团明山区代理商的鼎力支持,协调总公司以产品成本价售卖家电,并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全部免费上门安装。

爱心家电送上门 本溪明山区为贫困户实现41个“微心愿”

工作人员为贫困户接通有线线路 供图 明山区委宣传部

  据了解,活动第一阶段“爱心家电送上门”共帮助15户贫困户实现了41个“微心愿”。接下来,还将有更多的贫困户实现关于其他用品的“微心愿”。

  在贫困户邓连华家,邓连华的妹妹激动地说:“太感谢政府对我哥哥的帮扶了,他现在日子过得好了我也能少点挂念。”在区直机关工委和扶贫办的努力下,一台台家电和一件件生活所需用品送进农村贫困户们的家里,“微心愿”就这样实现了。

  明山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大勇表示:“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汇小爱聚大爱,扶贫圆梦行动’,全面开放‘爱心超市’,创建机关‘爱心传递’微信群,设立党支部‘爱心储蓄罐’,通过日常点滴爱心投入,凝聚正能量,不仅要帮助贫困户脱贫,还要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