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五百余名志愿者在千山服务

2020-05-04 17:28:0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帮助家长找到走散的孩子、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五一假期,郭明义爱心团队振峰公益分队组织志愿者们放弃休息,协助千山景区做好文明劝导、防火排查、环境保护、车辆疏导等志愿服务。

鞍山五百余名志愿者在千山服务

 振峰公益分队部分志愿者 供图 振峰公益分队

  5月1日当天,在千山景区正门附近,志愿者们接到一位家长与孩子走散的求助信息。志愿者们立即行动,在群内发布寻人信息、联系景区广播站进行寻人播报的同时,几位志愿者帮忙四处寻找,终于将孩子找到并送到家长身边。家长表示万分感谢。

  几天里,志愿者们风雨无阻,不辞辛劳,每天从早晨8:00一直服务到16:00,在各个景点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有的志愿者在木栈道巡查过程中发现栈道有木条翘起,为避免游客绊倒,立刻找来工具进行修复。有的志愿者看到垃圾随手捡起,发现不文明行为及时上前劝阻,共同维护千山景区文明有序的游览环境。

  为进一步做好景区文明旅行、防火排查、环境保护工作,3月28日,辽宁省千山旅游集团与振峰公益团队达成协议,由振峰公益团队招募并组织志愿者,利用节假日到千山风景区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据郭明义爱心团队振峰公益分队副队长李世猛介绍,目前,他们已招募一千余名志愿者,其中五百余名志愿者为千山景区服务,他们的口号是:“志”在千山,文明“游”你。(文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