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成辽宁鞍山千山最美风景

2020-05-04 17:08:2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五一”小长假,辽宁鞍山千山风景区会同公安、消防、卫生等有关部门扎实推进景区及周边的交通疏导、消防安全和卫生防疫等工作,积极应对高峰客流,确保游客出行安全。景区游览秩序井然,游客文明出游,成为了特殊时期最流行的“旅游时尚”。

  在景区入口,游客自觉保持安全距离排队,并出示健康码或身份证件,配合测量体温。为方便疫情期间游客购票入园,景区实行的分时段预约制度,极大地减轻了景区现场游客购票排队的压力。

  景区售票处,工作人员提醒游客自觉保持距离排队购票,并通过售票处附近设置的购票二维码耐心指导游客通过线上方式自助购票。在入园时,游客相互间也保持着安全社交距离,通过“无接触”的方式进入景区,全程秩序井然,且入园速度也有较大幅度提高。

  进入景区后,千山景区梨花漫谷的春日美景映入眼帘,人们或漫步赏景、或驻足拍照,感受千山独特的自然风情。景区道路人车分流,交通顺畅,路面也始终保持干净整洁,游人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使得优美的风景,更加赏心悦目。

  在易产生聚集的游客休息区,千山景区安排大量工作人员时刻提醒游客保持安全距离,游客也对特殊时期下的景区防疫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景区鹤真草堂野餐园的石凳上,游客围坐在一起,共享美食,共度休闲时光。餐后产生的垃圾,都被游客悉心包裹起来,不随意丢弃,人们在享受千山优美旅游环境的同时也在爱护千山。

  近年来,随着千山景区的建设发展,服务设施不断优化,景区知名度、吸引力不断增强,游客也逐年增多。景区在做好旅游服务的同时,也在加大力度引导游客文明出游,通过多方努力,游客在千山享受美景、拥抱大自然的同时,也在积极融入文明旅游的氛围。文明出游的意识早已成为游客个人习惯,这种习惯也在不断感染着周围人。文明旅游已成为千山最美的风景。(文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