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海城市以“能干事”为标准大力选拔优秀干部

2020-05-22 19:44: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王伟嘉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辽宁省海城市委在推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下大功夫,推动海城干部队伍高质量建设,为海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在树立导向方面,激励担当作为。2019年以来,海城市委激励干部勤政为民、求真务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海城市学习孟泰精神负责任、敢担当、能干事”为主题的优秀工作作品展,收录作品150余件,期间涌现出一批干事创业优秀典型,90余家单位4000多名机关干部参观展览。主题教育图片展涵盖“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继往开来”“奋进海城”七大版块。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选择干部方面,精准识人用人。海城市委解放思想,放宽眼界,注重以事为轴、以事为纲选干部、用干部,通过干事考察识别干部,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标准,大力选拔符合新时代海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需要,政治坚定、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清正廉洁的干部,并注重在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考核识别和选拔任用干部,加大对敢干、能干、想干的年轻干部的提拔力度。2019年全年,20名35周岁左右的优秀年轻干部得到提拔,占提拔总人数的1/5。

  在撑腰鼓劲方面,加大关爱力度。海城市委出台相关政策,确保乡镇基本工资、住房公积金、取暖费、公务交通补贴、特殊岗位津贴、年终一次性奖金、未休年休假补助等国家规定的工资津贴补贴按时足额发放,补贴标准不低于月人均200元。同时,海城市政府设立1000万元专项奖励资金,对全市指标任务完成好的镇街予以奖励。海城市委进一步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分清楚问题性质、分清楚错误动机、分清楚轻重程度,正确对待被问责和处分的干部,对不违反有关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非主观故意且没有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影响的干部,予以大胆容错。(文 孙青艳 关天复 陈光明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