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今年要新发展105个乡村电商服务站

2018-03-26 17:04:2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3月25日,记者从省供销社了解到,今年我省供销系统将新发展105个乡村电商服务站(点),初步完成县域、乡镇、村级网络建设布局示范并实现双向物流服务试点。

  据悉,省供销系统不断推动农村电商发展,特别是县域供销社,在大力发展县域电子商务的同时,持续推动传统流通网络融合发展。这些县域供销社借力“互联网+农村物流”,坚持对外合作和系统自建相结合,建设县域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初步形成了“县有运营中心、乡镇有实体店、村级有服务站点”的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格局。

  目前,在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县盘锦市大洼区,该区供销社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多渠道销售模式成效凸显,“天鲜到”“金社网超”“裕农购”三个面对不同受众的线上电商平台与线下连锁百货超市、全新模式的O2O体验店巧妙融合,为全区居民提供了实惠的商品和便捷的服务。桓仁满族自治县供销社以“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电商发展模式,引进国家知名电商企业与网销平台,建起了比较完善的农村电子商务配送及综合服务网络。

  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全省供销社系统发展电子商务平台26个,新建县域电子商务运营中心40个,农村电商服务站(点)53个,实现网上交易额3亿多元。

  今年,省供销系统依托县域电商运营和农产品区域性配送中心建设,强化分拣、加工等服务环节,把当地绿色、优质、特色、品牌农产品推介网上销售,并提供农技推广、技能培训及信息查询等服务,集农产品上行和生产生活用品、农业生产资料下行于一体,有效解决农村生产生活“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加快推进辽宁农产品交易中心(集团)“供销云集”与系统内各电商平台对接工作,力争全系统电子商务销售额达到5亿元。(记者张春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