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北新区:续建项目上半年100%开工

2018-03-27 20:02:3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和畅的春风拂过蒲河两岸,沈北人干事创业的热情正在新区的大地上勃发。以“项目为王”“挂图作战”,精准对焦、有的放矢,沈北新区把建设沈阳北部先进制造中心、高品质生活服务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与沈阳打造东北亚“四大中心”目标紧密结合,着力推动“老字号”传统优势产业增资扩产并向中高端迈进、“新字号”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向新增长领域拓展,呈现出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和产业结构调整业态升级并驾齐驱、智能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格局。

  项目建设是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支撑。依托虎石台地区独有的区位交通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沈北新区在产业“转型”上聚焦,在产业“升级”上发力,重点建设以轨道交通、汽车零部件、智能家电为主的先进制造产业园区。预计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将其打造成为沈阳北部先进制造业“隆起带”,成为沈阳老工业基地建设新的增长极。目前,该地区已引进了利源轨道交通、卡斯马等制造业项目,今年将有宝隆航空部件制造、04专项智能制造示范基地等项目开工建设,同时新签约了柯恩新能源汽车、一汽普雷特、金杯德阳等项目。

  项目建设是高品质发展的“压舱石”。沈北新区以道义地区为核心区规划高品质生活服务区,目前已完成规划设计,一批现代服务业项目纷纷入驻,红星美凯龙、信基集团联合打造全球酒店家居用品集散地,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恒大、万科、富力等高端地产纷纷看好沈北、挺进沈北。

  以项目建设增投资、增后劲、增信心,沈北新区提供一系列精准有效的制度供给,推出“便民利企十大举措”,让企业真正感受到“沈阳环境”的最佳体验地。与此同时,出台促进科技创新发展若干政策,以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资金补助,设立专项资金、基金,激发新区科技创新活力,加速新区由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以项目成果论英雄、定奖惩。为打造一支专业化、能战斗的招商队伍,在不断开展能力建设的同时,沈北新区正酝酿一场招商体制和招商队伍薪酬制度改革,拟出台“招商状元奖励办法”,让政策激发干部能干事、干成事、干大事。

  锁定大项目、好项目,沈北新区以大干实干的精神和舍我其谁的气魄,确保项目建设在全市领跑。今年,新区确保全年引进项目100个,必保1个50亿元以上大项目,确保开复工项目150个,所有续建项目上半年100%开工。(记者李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