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学生获得日本九州国际音乐比赛双排键电子琴演奏最高奖

2018-04-03 15:12:19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日前,在日本九州平成音乐大学举办的第20届九州音乐比赛中,大连参赛选手喜获佳绩。王玄子获得双排键电子琴演奏小学生组最优秀奖,为该项赛事的最高奖,同时,还被邀请参加5月在日本举行的第20届九州音乐比赛“获奖纪念音乐会”。除王玄子外,高启含、张瑾萱获得小学组银奖,孙茂然获得小学组铜奖。他们都来自大连启梦音乐艺术学校。

  日本九州音乐比赛是一个包括声乐、钢琴、双排键电子琴、弦乐、电子器乐等比赛项目,是一个较有影响的国际音乐赛事。本次大赛由日本九州音乐比赛组委会主办,九州平成音乐大学承办,来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选手参加比赛。

  王玄子是甘井子区凌水小学4年级学生,学习双排键电子琴近3年,她的参赛曲目《5000 Watt Power》,是一个具有现代风格的音乐作品。大赛评委们评价她的演奏“具有强烈的音乐表现,同时兼有鲜明的稳定性与个性,让人分不清是在舞蹈还是弹奏。”

  本次参赛选手的指导教师是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从事双排键电子琴教学工作的何雨梦老师。10多年来,她热衷于社会实践与服务,特别注重儿童音乐教育。何雨梦一直推行将双排键电子琴结合到孩子的钢琴学习中,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她说:“以幼儿早期器乐学习为例,采用钢琴作为零基础的音乐学习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在儿童音乐教育中,将双排键电子琴结合到孩子的钢琴学习中,比较符合幼儿早期音乐学习特点,从而达到儿童从音乐认知到智能开发。双排键电子琴具有各种器乐演奏风格与多音色功能特点,能够吸引孩子进入音乐环境,并通过接触这种乐器去了解音乐并喜欢音乐,然后愿意投入精力、不厌其烦地去反复弹奏,达到音乐熏陶、促进快乐音乐学习的目的。(记者 谢小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