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将把航空产业打造成重要支柱产业

2018-04-05 11:18:57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原标题:坚定决心抢抓机遇 把航空产业打造成重要支柱产业

       按照沈阳市委关于市领导“一对一”“点对点”推动重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要求,4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利国到沈阳航空产业集团调研,了解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协调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沈阳航空产业集团于2016年7月1日正式挂牌,是经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和航空产业战略投资管理平台,承担着引领行业发展、整合各方资源、开展招商引资、推进重大项目合作等重要任务。成立一年多来,集团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在市国资委的监管下,强化企业基础管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开拓业务领域,取得良好发展开端。2018年,沈阳航空产业集团将以聚焦核心业务板块、实行重点项目突破、带动整个产业链发展为经营策略,坚持“产业园+金融投资”发展模式,通过搭建战略性投资控股平台,积极整合产业资源,加快推动企业发展。

    潘利国在听取沈阳航空产业集团工作汇报后,对集团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工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沈阳正以建设东北亚先进装备智能制造中心为目标,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航空产业作为技术密集、资金密集、人才密集型产业,是高端制造业的典型代表。沈阳是中国航空工业的摇篮,制造业基础雄厚、航空科研生产实力突出、技术人才储备良好,发展航空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组建成立沈阳航空产业集团,就是要以此为平台,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努力将航空产业培育成为沈阳重要的支柱产业,推动沈阳制造业加快向高端化、智能化、服务化转型。

    潘利国要求,沈阳航空产业集团要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坚定目标任务、理顺发展思路,不断深化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推动集团尽快实现成长壮大,切实承担起企业应有职责。要加快航空产业园等现有项目建设,以完善的基础设施、产业配套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公共服务,吸引更多国内外航空企业入驻。要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以猛虎下山的气势、虎口夺食的气魄,积极引进一批具有行业牵动力和影响力的重大项目,不断完善产业链条。要积极拓展融资渠道,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推动银企之间和企业之间合作,努力解决企业初创和成长期的资金需求。要充分发挥沈阳在航空制造等方面的优势,利用现有国际合作基础,进一步加强与国际航空制造巨头合作,主动承接航空制造重大项目。要以深化军民融合发展为契机,加强与中航工业等航空企业合作,不断提升沈阳航空产业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潘利国还希望各相关部门加大对沈阳航空产业集团的支持力度,结合完善产业发展规划,积极打造有利于航空产业发展的政策体系,推动沈阳航空产业集团尽快实现做优做强做大,带动沈阳航空产业加快形成千亿产业集群,成为沈阳新的经济增长点。

  副市长阎秉哲参加调研。(记者 郭宏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