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征南粤的辽沈球迷“雷锋军团”

2018-04-07 09:11:08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一二三四,我爱辽篮”、“辽宁队,加油……”4月5日晚的东莞文体中心内,200余名在客场为辽宁男篮加油的辽宁球迷虽然人数不多,但他们的助威声却经常响彻全场,给心爱的球队提供了巨大支持。这支由在广东学习、工作的辽宁人组成的球迷组织名叫“雷锋军团”,和全国其他地方的辽篮球迷组织一样,他们永远爱辽篮,永远是辽篮赛场上的“第六人”。
口号响亮服装统一加油很专业
在东莞进行的辽篮与广东队半决赛的第三、第四回合比赛中,位于东莞文体中心的第107看台,成为辽篮球迷的根据地。比赛中,辽宁队身处逆境的时候,一遍一遍“辽宁队,加油”的声音响彻赛场,让场上的辽篮队员们振奋士气;当辽篮越打越好的时候,“一二三四,我爱辽篮”的口号再次从看台上响起,助威声中,队员们乘胜追击。人数对比上,200多名辽篮球迷在全场15000名球迷中,很显然力量不足,不过有着多年客场加油经验的“雷锋军团”很会捕捉战机,广东球迷声势最弱的时候,正是辽宁球迷加油声最强的时刻。
“雷锋军团”负责人张强今年36岁,是营口人,2001年来广州开设了一家物业公司。说起客场加油的方法,他说:“虽然在客场相比广东队球迷,辽宁球迷少很多,但是我们‘雷锋军团’是少而精,训练有素。这些在广东生活的辽宁人,为辽篮、辽足客场的比赛加油有10来年了,我们的口号是统一的,我们的服装是统一的。这两场比赛,每名现场辽宁球迷都会身穿辽宁队的队服,一些从湖南、广西等地赶过来的辽宁球迷,没来得及准备队服,我们也准备了一些备用的,发给大家。我们有一个‘雷锋军团的微信群’,在辽篮半决赛的对手确定为广东队之后,大家就开始策划在东莞为辽篮加油的事情。”
“好票”换“差票”抱团客场加油
3日和5日的两场半决赛开赛前,“雷锋军团”的许成尧都非常忙,他要协调辽宁球迷与广东球迷进行换票,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辽宁球迷集中坐在107看台,大家坐在一起加油,这样才能形成气势。许成尧说:“107看台是体育中心最差的看台,球票也最便宜,我们之所以把辽宁球迷的根据地选在这,是因为在这里和广东球迷换票容易。因为半决赛球票很难买,我们买票只能在网上去抢,辽宁球迷抢到的球票位置都不一样。为了能够集中,我们就用手中位置比较好的球票,和广东球迷换107看台最便宜的球票,这样广东球迷会同样和我们换票。虽然我们是用‘好票’换‘差票’,但为了能坐在一起给辽篮更好地加油,这点损失很值得。”
许成尧介绍:“我是辽阳人,在深圳工作15年了,最近10年,只要是辽篮和辽足在广东队的比赛,我都会去现场给家乡球队加油。今年季后赛的形势对辽篮非常有利,这些队员经过前几个赛季的磨练,心态上也非常成熟,希望他们能帮辽宁4300多万家乡父老圆梦。” 
坐两天两夜火车只为客场助威
在东莞为辽篮加油的球迷中,除了像“雷锋军团”这样在广东工作、学习的辽宁人外,还有20来名特意从辽宁赶来的铁杆球迷。海城球迷丑福柱说:“这次从辽宁赶过来的球迷将近20人,其中有10多个人是坐飞机过来的,我和另外7个人是从大石桥车站上火车,坐到广东正好48个小时。4月1号我们就到了,到了之后在‘雷锋军团’的帮助下,买了3号和5号两场半决赛球票。辽宁男篮面对广东队打得很出色,我们这次远征太值了。我觉得这一批队员是辽宁篮球历史上最好的,我们这些球迷也很幸运,赶上了这个好时代。”
来自远大集团深圳分公司的宫威是沈阳人,到深圳两年多,他觉得这次辽宁球迷在东莞的加油很成功。宫威说:“广东是八冠王,他们的主场声势很大。这次我们辽宁球迷精心准备,人少力量大,给辽篮提供了最大的支持,希望心爱的家乡球队一鼓作气,拿下总冠军。除了辽篮的比赛,我们‘雷锋军团’也一如既往地支持辽足,像辽足客场和广州恒大、广州富力的比赛,我每场都会去。虽然辽足今年降入中甲了,但这个赛季和深圳、梅州球队的比赛我也会去看,给他们加油。希望辽篮、辽足都能够创造辉煌,给我们这些身在异乡的辽宁人提气。”
(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