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六个一”机制确保发展任务一抓到底

2018-04-08 16:56:1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大唐煤制天然气项目有望全面复工; 页岩气勘探开发得到国家有关部门全力支持; 富国皮革项目正在加快建设……自全省“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启动以来,阜新市第一时间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细化分解目标任务。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阜新市建立“六个一”工作机制,即“一项任务、一个具体行动方案、一个落实推动表、一名委(局)领导、一名科长、一个具体负责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省政府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推动阜新转型升级。

  2月26日,全省“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第二天,阜新市立即召开专门会议,成立以市长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别设立调度分析研判组,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在承接省政府确定的116项任务的基础上,结合阜新实际,又新增了133项任务。3月21日,阜新组织召开督查考核专题培训会,对各县区、市政府部门和单位共60余人进行专题培训,通过“领任务”“落责任”“细措施”等培训内容,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对专项行动的认识,确保按照工作方案、时间表、路线图完成各项任务。全市建立了“六个一”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一抓到底、常抓不懈。

  大唐煤制天然气是阜新市开展“项目年”活动重点推进的一个项目,也是阜新“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缩影。今年年初,阜新市确定了实施“3215项目牵动计划”,以大唐煤制天然气、页岩气勘探开发、富国皮革项目建设为牵动,全年新增亿元以上储备项目200个,新开工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150个。截至目前,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已开工12个,4月拟新开工项目55个。

  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阜新市以“产业重塑、优势再创”为指引,确定24项任务,抓好重点产业发展。实施现代农业示范带三年滚动计划,全面推动旱地农业规划。突出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熙钊源黑木耳项目已开工,正成生猪、凤达禽业等3个项目将于近期开工。落实好“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要,推进装备制造及配套、能源化工、皮革、板材家居(硅砂)等产业发展。阜新德尔二期项目已投产,浙江玉环汽摩配产业链项目已开工建设。全市以服务业三年行动计划与2018年服务业重点工作计划为指导性意见,重点发展旅游、物流、大健康等现代服务业。(记者 年旭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