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男孩获选世界杯护旗手

2018-04-19 09:31:43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王子途(左)在比赛中。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将于今年6月在俄罗斯盛大揭幕。昨天,本报记者独家获悉,在这场世界顶级足球盛宴中,将有一名沈阳少年作为护旗手,阔步迈进世界杯赛场。12岁的王子途,将在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的出场仪式中,与国际足坛巨星零距离接触。在“2018FIFA俄罗斯世界杯护旗手选拔赛”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王子途的父亲王振说:“这是对孩子足球技术和综合素质的肯定,作为家长,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经历激励他更努力踢球,并在成长路上获得真实的快乐!”

   有天赋有热爱 球技获“严师”认可

   王子途是南京一校长白分校六年级的学生,两年前接触足球后,逐渐展露天赋。学校校队的教练看好这个苗子,便推荐他去了更为专业的沈阳小飞侠足球俱乐部。俱乐部总教练、前沈阳金德队员张杨,是出了名的青训“严师”,不仅训练严格,能入选他亲自调教的精英队更是难上加难!

   对于王子途,张杨评价说:“尽管王子途入队比较晚,但他却是U13精英队中进步最快的小球员。王子途悟性高、速度快,通过刻苦训练,仅两年时间球技取得飞速提升。去年,俱乐部前往意大利参加‘亚平宁杯’青少年足球赛,王子途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与身体强壮的意大利孩子拼抢,丝毫不显弱势。这次能得到世界杯护旗手的光荣任务,希望他能在这项荣誉的激励下,球技更进一步,同时希望世界杯会为他的人生,带来更多精彩和美妙的记忆。”

   教练严厉,再加上训练、比赛中时有摔倒磕碰,妈妈徐敬有时会心疼不已:“劝儿子受伤休息几天,但他自从开始学球,一次训练课都没有落下。”

   爱踢球爱学习 综合素质赢得“梦想之旅”

   国际足联护旗手项目,是国际足联青少年项目的组成部分,护旗手将与世界球星一同踏上赛场,这对于每一个热爱足球的青少年来讲,都将是美好而难忘的荣耀记忆。中超本土锋线悍将武磊,就曾作为2006年德国世界杯护旗手,出现在世界杯赛场。在成为世界杯护旗手的十年后,武磊穿上了国家队战袍。

   此次俄罗斯世界杯护旗手的全国选拔,考量的是一名小球员的综合素质。通过训练营初赛、球技测试、演讲、临场问答以及笔试等环节的综合考核,最终,身体素质、球技和语言表达能力均出色的王子途,在千余名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作为沈阳唯一一名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护旗手,他将在今年夏天奔赴俄罗斯,完成八分之一决赛出场仪式的护旗任务。

   南京一校体卫艺副主任陈雷向记者透露:“当其他孩子在训练和比赛之后玩玩闹闹时,王子途会捧着历史类书籍安静阅读,一个12岁的孩子,他的好动体现在了足球场上,但从没有放弃学习。”

   作为足球世界的最高殿堂,世界杯是众多球员梦想的舞台,每一个参与者都会终生难忘。而作为沈阳乃至中国青少年中的护旗手代表之一,王子途的世界杯之旅从12岁就幸运开启,这其中有期待,也有激励,当然还有梦想的扬帆起航!(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