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有为考察污水处理厂等环保工程项目

2018-04-22 15:12:5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4月21日,沈阳市长姜有为先后到沈阳东部污水处理厂、上夹河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工程、沈北新区新城子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等环保工程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并考察了沈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姜有为指出,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和提标改造既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而实施的建设项目。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强化组织调度,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程按时建成、投入使用。

  沈阳东部污水处理厂项目总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10万吨,其中一期工程日处理污水5万吨,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城市东部污水处理水平。姜有为详细询问了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进一步理顺办事流程,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建设通水运行。

  上夹河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项目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4万吨,于2017年进场施工,目前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安装已完成75%,正在建设缺压氧池,计划今年6月底前完成提标改造升级任务。姜有为询问有关污水厂改造项目从工程立项到开工各种手续办理时间及工程进展情况。他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要抓紧制定全市污水处理系统建设规划,为区域发展创造条件。

  沈北新区新城子污水处理厂设计总处理规模为日处理污水5万吨,其中一期工程已于2009年6月投产运营,设计处理规模为日处理污水2.5万吨。二期扩建工程已启动建设,投产后将实现日处理污水5万吨的生产能力。姜有为在雨中查看项目进度,并要求沈北新区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工程组织,把指挥部设在工程现场,天天调度,周周报告,月月督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整改工程按期完成。

  姜有为还来到沈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了解监测能力建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市政府抗霾攻坚重点任务要求,为全市打赢抗霾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姜有为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事手续,抓紧出台相关政策,梳理规范各种技术评审、中介评审、各种许可证办理、工程前期审批到竣工验收等流程中的各类收费事项,切实优化沈阳营商环境。

  沈阳市副市长于振明参加考察。(记者 李海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