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科技合作对接签下6个项目

2018-04-26 06:01:53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董健雄   |  责编:陈梦楠

  沈阳将再增一个创新创业园,计划孵化培育企业、团队30家以上。这是4月25日记者从沈阳市科技局和北京市科委共同举办的京沈科技合作对接活动上获悉的。

  此次京沈科技合作项目推进会上,共有6个项目成功签约,4个项目揭牌。其中,北京IC创业咖啡与沈阳梧桐纳斯科技众创空间签署共建沈阳银杏梧桐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园协议,合作规划建设沈阳梧桐创新创业园区,孵化培育创新创业企业,2018年起步区规划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计划孵化培育企业、团队30家以上,计划投资1亿元。    

  来自北京的优客讲堂执行校长张鹏表示:“这次与东北大学合作,希望可以做一个校企联合的新模式。希望可以从北京吸引更多的双创公司来沈阳落地。”

  太库科技创始人、全球CEO黄海燕表示:“希望此次揭牌的中德创新中心,不仅成为链接中德产业资源的一个平台,而且也可以让沈阳的产业资源、科研资源走出去。希望我们可以把全球更优秀的创新创业企业带入沈阳,与沈阳的科研、技术、人才更好结合起来,将来培育出更多具有世界竞争力的沈阳基因公司。”

  作为沈阳本地代表,博众青年创业工场运营总监刘畅表示:“京沈合作从科技、资金、创新等各方面,都给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作为沈阳本地企业,我们也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对接、合作,产生更好的结果。

  天使成长营发起人、执行院长徐勇等首都创业导师,与沈阳创新创业者进行了形式新颖的创新对话。徐勇表示:“沈阳是一片非常火热的土地,将来会有很好的发展空间。我们愿意到沈阳来,或者邀请沈阳的机构到北京,大家更多地互动起来,更多地调动我们的资源、力量,与沈阳的双创精英相互交流、融合,一起实实在在做点事。“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京沈对口合作启动以来,北京市科委和沈阳市科技局推动优客工场、太库科技、黑马学院、36氪等13家北京知名众创空间在沈设立了分支机构。首都科技条件平台沈阳合作站正式启动,已引进北京大学、北京科学院等4家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研发实验基地进入沈阳市。

  北京技术市场沈阳服务平台搭建了跨区域技术转移绿色通道,促进了两地跨区域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2017年,北京输出到沈阳的技术合同登记数量668项,实现技术合同成交额45.4亿元,同比增长72.45%;沈阳输出到北京的技术合同登记数量446项,同比增长44.8%,技术合同成交额31.55亿元,同比增长223%。(记者 封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