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画大连与意大利务实合作新愿景

2018-06-20 13:19:44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6月19日,大连市长谭成旭在2018中国·意大利中小企业经贸合作对接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勾画大连与意大利在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的新愿景,他说,我们诚挚地欢迎意大利企业家前来投资兴业,并将为意大利企业在连发展提供更加热情周到的服务,共同谱写友谊与合作的新篇章。

  在全面介绍了大连市自然禀赋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谭成旭说,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大连制定了自改革开放以来支持力度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吸引外资优惠政策,并以大连自贸片区为依托,以自由贸易港为目标,不断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构建对外开放合作的战略高地。意大利是大连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双方在更宽领域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互惠共赢。

  为此,谭成旭建议双方在以下领域开展合作:一是加强贸易合作。在扩大传统商品贸易规模的基础上,加强机电等高科技产品进出口。二是加强在机器人、3D打印、专用机械设备、数控机床等领域合作,打造“中国制造2025”对接意大利“工业4.0”的生动案例。三是加强在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汽车、汽车技术研发及关键零部件制造等领域的合作。四是在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服务等高新技术领域加大合作力度,提升科技研发和产业化水平。五是在海洋生物制药、新型生物技术药物、原创仿创药物、先进医疗设备和新型生物医学材料等方面开展合作。六是在视觉艺术、工业设计、建筑设计、服装设计、工艺美术、影视、动漫、表演艺术以及打造跨境文化创意产业园、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七是在城市与工业垃圾处理、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处理、大气和土壤污染防治、资源回收、环境监测等节能环保领域深化合作。八是加强双方企业间合作。推动大连和意大利企业联合“走出去”,以多种形式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加快建立和完善合作机制,支持双方企业开展双向投资。(记者 刘晓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