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教育局推出“三公开”举措

2018-06-20 09:23:41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6月19日,大连市教育局召开干部作风转变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大连市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暨干部作风转变推进会议”精神,印发了《大连市教育局2018年深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工作实施方案》,深入推进干部、教师作风转变,推动全市教育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大连市教育局认真按照大连市委、市政府要求,把干部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对窗口部门实行了机关中层以上干部职务姓名、办公电话、工作分工“三公开”,并在局网站上进行公布,主动提供服务,自觉接受监督,审批办窗口实行“双休日”无休服务。为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大连市教育局今年还出台了两项利民举措,一是从5月份开始,采取“增设服务窗口、提供快递服务、实现数据共享、提供上门服务”等举措方便市民办理教师资格证;二是与大连市国土局配合,进一步改进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转(入)学及学区认定房屋信息查证流程,由以往家长亲自办理查询改为学校统一到各区行政服务中心集中办理查询。

  结合教育系统自身情况,大连市教育系统今后将聚焦“七个着力纠正”的问题,不断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一是坚持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精准施策;二是筑牢群众观点,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做到“十个坚持,十个反对”,熟练使用日常办公用语十句话;三是严守工作纪律,塑造机关良好形象;四是强化教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和教师教育行为,保持对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治理的高压态势。扎实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为中小学生和家长减负,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五是坚持开门整改,接受各方面监督,面向社会、面向服务对象,敞开大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记者 曲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