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多措并举整治大连北站“黑车”

2018-06-21 17:19:41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6月15日至6月19日,由大连市交通局牵头,联合大连市交警支队、公共交通治安分局、铁路公安分局、北站蓝鲨大队、甘井子区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对大连北站出租汽车营运秩序开展了专项整治联合行动。行动期间,加大了北站“黑车”整治力度,大连市交通局联合甘井子交警大队连续开展夜间巡查。5天时间,各部门出动执法人员245人次,驱散疑似“黑车”75台,查扣私家车非法营运车辆19台,同时对北站非法营运情况进行了总体摸排,已锁定疑似“黑车”3台,固定非法营运证据2台,为进一步采取措施打下基础。

     大连市交通局集中全局执法力量,以大连北站周边地区为重点,严防死守,加大力度开展“黑车”调查、取证、查扣、处罚,对查扣的非法营运车辆一律按上限处理;交警部门加强大连北站交通秩序整治力度,采用增加巡查频次和违停抓拍相结合的方式对“黑车”乱停乱放进行治理;铁路公安派出所对大连北站地下通道,一楼、二楼乘客疏散平台等区域内喊客、揽客、拖客等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进行驱离、查处;甘井子区综合执法局对大连北站南、北广场(除铁路公安局管辖外)区域喊客、揽客、拖客等行为进行驱离;蓝鲨大队对暴力抗法、阻碍执法的行为进行打击;交通治安分局对“黑车”营运进行暗查取证,为精准打击提供有力保障。

     大连市交通局举一反三,采取保障运力、增加线路、加密车隔、延长时间等多种措施解决“黑车”问题。储备550台巡游车和200台网约车用于北站运力调配,确保乘降站内营运车辆满足乘客出行需求。结合高铁运行时间和大连北站周边现有公交线路运营情况,组织公交企业加密线路班次;延长5条公交线路运营时间,目前大连北站周边21条公交线路末车时间基本超过21时;调整1处公交站点,1路公交线路在21时后绕行进入大连北站南广场枢纽站停靠;加开2班夜间大连北站至青泥洼桥高铁疏散公交专线,在22时后保证高铁列车最晚到达车次人员疏散需求。协调大连北站,施划公交车、出租车乘降引导标线,为外地来连游客提供乘车指引。同时,公交集团、出租车企业派专人佩戴绶带引导乘客至公交站点和出租车乘降站,最大限度挤压“黑车”司机拖客空间。市交通局将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保持高压态势,规范市场秩序,提升管理水平。(记者 赵蕴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