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金融岛”融资租赁企业达153家

2018-06-22 09:02:2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6月21日,记者从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举办的“金融岛”融资租赁业研讨会暨项目对接会上获悉:截至今年5月底,在沈阳片区注册的融资租赁企业已达153家,注册资本194.93亿元,占全市总数的74%;随着融资租赁、银行、保险等企业机构的加快入驻,沈阳片区金融板块建设已覆盖金融业所有业态。

  促进金融开放创新是自贸试验区改革的重头戏,也是引领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的关键环节。沈阳片区以“金融岛”建设为着力点,加快推动投资基金、金融总部、融资租赁、新兴金融、交易中心、中介机构及相关资讯服务等业态向片区集聚,打造满足于实体经济发展需求的金融产业链。

  据介绍,“金融岛”是沈阳片区金融板块建设的特色品牌,也是各类金融机构集聚的载体和平台。“金融岛”规划建设“一小镇、两中心、三基地”六大功能区,包括先进制造业基金小镇,东北融资租赁中心、东北亚金融交易中心,综合金融总部基地、新兴金融业态基地、现代金融资讯基地,旨在构建包括资金、信息和服务等在内的全业态金融生态圈。

  目前,沈阳片区内,8家融资租赁企业已备案运营,中行、建行、交行等自贸区分行已挂牌营业;东软融盛保险总部、中国人保财险沈阳自贸区中心支公司等机构已经落户;邮储银行辽宁省分行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记者金晓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