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勋望小学学生踢起“小世界杯”

2018-06-28 09:22:54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孩子们精心设计的足球板报

图片默认标题

 “足球宝贝”们场边助威

  在这个全世界球迷热情拥抱世界杯的6月,沈阳勋望小学教育集团火热开展了“炫酷足球节”。6月27日上午,记者走进勋望小学(北校区),五年级的10班和11班正进行着激烈的比拼。绿茵场上,小球员们挥汗如雨;赛场边,同学们高声呐喊助威。“足球宝贝”们舞动起动感的节拍……整个校园操场沉浸在欢乐的足球海洋中,这是属于孩子们的“小世界杯”!

  联赛赛场也有小球星

  赛场上有不少校园足球小球星,这其中属金姜赫最有名气!他不仅是足球校队的主力,更是沈阳小飞侠足球俱乐部精英球队的队员。别看只是个五年级的小学生,他已经在铁西区、沈阳市级的比赛中崭露头角,还曾连续登上“和平杯”等大型国际赛事的舞台,他随小飞侠俱乐部前往意大利和法国,参加“亚平宁杯”和罗地亚U10杯的比赛,是一位见多识广的足球少年。

  在当天的比赛中,作为前锋的金姜赫更多地扮演着中场组织者的角色,将一次次绝佳的射门机会留给了队友。世界杯赛场,金姜赫钟爱的球队是法国队,他希望在期末考试后,能畅快地观看世界杯比赛。

  校园足球“最时尚”

  李昂芮和盖思潼是场边的“足球宝贝”,她们踩着轻快动感的节奏,舞动着靓丽激情的节拍,为足球少年们助威。她们都是非常懂足球的小姑娘,“在体育课上,老师给我们讲足球运动的起源和发展历程,解读足球规则和礼仪,我们还认识了很多球星。”

  谢雨桐则不同于其他女孩,“男孩子喜欢的运动,我都喜欢!”谢雨桐说,自己最担心的是男同学踢足球、打篮球不带自己玩,“所以我会很努力地练习,让自己能够跟得上他们的节奏,现在我每天写完作业都跟着爸爸看世界杯比赛,我喜欢冰岛队,这支球队的防守非常厉害,球队的配合和执行力很强,我觉得冰岛队的总教练特别牛!”

  学校体育老师谭笑告诉记者,在勋望小学(北校区),足球很早就进入了校本课程,“一二年级学生以培养兴趣为主,三四年级就到了训练基本功的阶段,五六年级的学生重在演练战术。”

  孩子们的“炫酷足球节”

  站在场边看着孩子们在阳光下追逐足球的身影,勋望小学(北校区)副校长刘旭对记者逐一介绍着学生,并向记者介绍:借着世界杯的热度,沈阳勋望小学教育集团火热开展了“炫酷足球节”,一校一品,每个分校区都展现出了不同的特色。刘旭告诉记者,勋望小学(北校区)的“炫酷足球节”以联赛为主线,还特别设计了“勋望校园杯”足球联赛Logo设计征集、“走进世界杯”兴趣小课堂等特色环节。在教学楼的走廊,记者看到了各班级孩子们精心设计的“悦分享 乐成长”足球板报。刘旭介绍说:“学校安排每个班级通过板报介绍世界杯的一支球队,包括球队的历史战绩、明星球员、队伍队徽等等,还通过板报亮出班级小球队成员的各种信息,让这些爱足球的孩子展现各自的足球梦想。”(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