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企业投资项目申报材料减少四成

2018-07-06 15:43:2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 实习生 高吉):7月5日,在辽宁省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辽宁省工信委、辽宁省住建厅及辽宁省政务服务办的新闻发言人对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相关情况分别作出介绍。

       工信委:取消13%的增值税税率

  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申世英表示,今年的1月-5月份,辽宁省工业增加值实现了较快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6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国第三,工业税收同比增长19.9%,占辽宁省税收总量的51.7%。

  在优化政务环境、加强宣传督查的同时,辽宁省工信委清理涉企收费,降低了企业非税负担。截至目前,辽宁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21项、政府性基金11项、涉企保证金23项、辽宁省政府定价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9项。

  此外,辽宁省工信委还通过实施输配电价改革、下调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对大件运输车辆按基本费率收费、清理规范铁路收费等方式减轻了实体经济用能、物流的负担。税务部门简并增值税税率结构,取消13%的增值税税率,并将17%、11%增值税税率分别调低一个百分点。

  住建厅:行政审批事项可“先盖章,后打证”

  辽宁省住建厅为提高公积金服务水平,要求各地不得向办事单位要求为职工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对办理业务所需存档的表、证、照等实现存档电子化;对即时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采取“先盖章,后打证”的办理模式。行政审批申请人申办时可在大厅直接打证、领证,来了就办,立等可取。

  缴存、提取业务市民均可在当日办结。纯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审批工作由1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同时,辽宁省住建厅还要求各地在12329热线、短信基础上,开通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APP等综合服务渠道。

  辽宁省住建厅在优化施工审批程序、全面优化涉企服务、解决物业投诉和报修等方面的工作也颇有成效。辽宁省住建厅开发运行了“易安居”物业管理平台,在线接收、转办、处理业主反映的物业投诉、报修等事件以及其他物业方面诉求,并对超时限的进行跟进督办。

  政务服务办:投资项目申报材料减少四成

  辽宁省政务服务办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扎实开展“六服务”,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组织进驻省政务服务中心的40个部门对进驻事项“减环节、优流程、缩时限”。经多次调整优化,目前进驻事项的申报要件由最初13476个减少为8669个。企业投资项目领域相关审批环节由392个减到365个,减少6.9%;申报材料由496个减到293个,减少40.9%。

  辽宁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杜明表示,下一步,辽宁省政务服务办将全力推进建设省市县一体化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推动辽宁省政务服务“一网办通”,年底前实现辽宁省70%非涉密审批事项网上办理的目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