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浑河岸交响音乐节许下明年之约

2018-07-12 09:25:37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杨海峰   |  责编:董健雄

  你可能没去过维也纳,也没机会亲自坐在金色大厅里欣赏音乐的美妙,但维也纳作为音乐之都,世界闻名。而不知从何时起,交响乐渐渐成了陪伴沈阳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7月11日,记者从浑河岸交响音乐节研讨会了解到,第五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拟于明年5月份举办,届时将邀请世界顶尖交响乐团登台献艺。同时,沈阳市也为浑河岸交响音乐节定下了小目标,那就是力争在2024年将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打造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音乐节。

  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提升城市气质

  一座有文化的城市,具有浪漫和诗意;而一座有音乐的城市,最易让人们感受温暖。

  通过浑河岸交响音乐节,高雅艺术融入更多沈阳人的生活。市民们纷纷走进大剧院,走进音乐,聆听艺术,通过音乐重新看待一座城市。沈阳,正在向人们展示非凡的音乐气质。

  “从最初的看热闹,到现在的看门道,浑河岸交响音乐节让越来越多的沈阳人爱上了交响乐,也让很多来自外地的参演者改变了对沈阳和沈阳人的印象,也间接改变了这座城市的气质。”沈阳交响乐团常务副团长翟焕民坦言,浑河岸交响音乐节已经震惊了整个中国交响乐界,改变了交响乐只能在音乐厅欣赏的定律。

  翟焕民表示,其实,最初登台演奏时,也担心台下的观众坐不住,但观众们没有让他失望。

  尽管数字是枯燥的,但也是最好的说明。本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参加演出的演奏员达1000余人,现场观众累计超过3万人次,更有超过350万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演出,活动规模、参演人数和受众人数均为历届之最。

  力争2024年挺进世界级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和血脉,音乐则是承载、孕育、涵养城市文化的重要艺术形式,更是衡量城市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先贤孔子告诉人们:“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生活优雅、内心和谐、乐观向善、悟性灵动,这正是老百姓对精神生活的渴求。

  据了解,沈阳将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打造成沈阳最靓丽的文化名片。为此,沈阳市为浑河岸交响音乐节定下了小目标,那就是在明年成为具有国内影响力的户外交响音乐节,力争在2024年将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打造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音乐节。

  据介绍,第五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拟于明年5月份举行,届时,不仅参演阵容继续壮大,同时还将提升档次,邀请世界顶尖交响乐团登台献艺。此外,今年,沈阳还将大力开展交响乐进校园,并计划在“大钻石”举办沈阳首届芭蕾节,让高雅艺术走近大众成为时尚,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增加大沈阳的文化积淀。(记者 白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